Gmail被盜用怎麼辦?重新驗證救援Gmail !

玩樂家 | 1/25/2012 | Share on Facebook
Gmail是Google旗下的電子郵件服務。Gmail不管在商務電子郵件或是私人電子郵件都有很多的使用者,但是若Gmail被盜用時就有很嚴重的影響,今日玩樂筆者我很不幸的Gmail顯示有異常活動,提醒我可能Gmail被盜用了,原本Google要求提醒我立刻改Gmail密碼,不...

Gmail是Google旗下的電子郵件服務。Gmail不管在商務電子郵件或是私人電子郵件都有很多的使用者,但是若Gmail被盜用時就有很嚴重的影響,今日玩樂筆者我很不幸的Gmail顯示有異常活動,提醒我可能Gmail被盜用了,原本Google要求提醒我立刻改Gmail密碼,不過事後因故沒改,再一次登入Gmail時就被Google鎖住,必須重新認證過你是Gmail的真實使用者而非盜用者才能再次使用Gmail。
Gmail有異常活動偵測系統,如過偵測到有異常活動在Gmail中,會在Gmail中顯示訊息提醒,平時的時候也可以點Gmail的右下角詳細資料觀看Gmail的帳戶活動時間。
通常



紅色的代表是Gmail所偵測到的異常活動,就有可能是您的Gmail帳戶被盜用了,可以看到IP位置可能不是來自於台灣,這就代表Gmail被盜用的機率就很大,首先可能是您的Gamil帳戶在公用電腦或其他位置上沒有登出給人家方便了,其次也有可能是所使用的電腦有木馬盜取了Gmail密碼,可以依照Google的指示來立即變更密碼,先避免盜用者繼續使用您的Gmail帳號!



只要到Google個人首頁點選變更密碼。


輸入目前的密碼或是安全性問題,然後再輸入新密碼按下儲存重新登入就可以了,不過必須先掃描電腦中是否有木馬程式,否則還是會讓您的Gmail暴露在被盜用的風險下~




如果置之不理的話,下次登入就可能被Google要求驗證你是否是真的使用者而非盜用者!會要求您進行認證,而認證的方式就是使用當初註冊Google帳戶所提供的手機號碼,Google會發送驗證碼給你,然後輸入驗證碼後即可重新設定密碼,畢竟手機不可能隨著Gmail被盜吧~!
如果手機在15分鐘內收不到內含驗證碼的簡訊,根據Google說明可能是以下原因
  • 我們的服務暫時無法使用。這個問題可能發生在您要求救援碼期間。
  • 您將手機號碼攜至其他通訊業者。如果您已更換行動通訊業者,但仍保有相同的手機號碼,簡訊功能可能無法立即運作,請稍後再試。
  • 您的通訊業者已封鎖簡碼。您的行動通訊業者可能在無意間代您封鎖了所有源自簡碼服務的簡訊,請要求您的行動通訊業者解除封鎖 Google 發出的簡訊。(中華電信會擋下大量簡訊發送者,可以打客服電話123或是到網路客服中心反映)
如果收不到驗證碼來救援時,幸好Google還提供語音通話服務可改選用此選項,Google會很快的打電話給你並且告知你的驗證碼來救援Google帳戶,輸入驗證碼後就完成驗證並且重新設定密碼,這樣就可以重新登入你的帳戶。




如果盜用者連密碼都更改了怎麼辦?
如果盜用者連你的密碼都改了,只要在登入頁面按下「無法登入帳戶嗎?」




輸入你的Gmail地址。





然後再輸入圖片中的字元。







同樣地可以透過事先設定好的備援電子郵件或是手機取得驗證碼來重新設定密碼。




Gmail會被盜用不外乎可能是電腦中了木馬程式,木馬程式就能竊取你的Gmail密碼進入到Gmail中散發大量的垃圾郵件,所以除了更改密碼之外,同時也要檢查電腦是否有木馬程式或是其他惡意軟體!~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