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馬在跑- Eadweard J. Muybridge 英國實驗攝影師182歲誕辰

玩樂家 | 4/09/2012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4/9Doodle很奇妙,Doodle被分隔成很多方格,每個方格有都有馬跑動,這可是為了記念英國實驗攝影師 Eadweard J. Muybridge 的182歲誕辰才這樣設計的哦!Eadweard J. Muybridge 以很多照相機來來拍攝運動中的物體聞名,如同Doo...
今天4/9Doodle很奇妙,Doodle被分隔成很多方格,每個方格有都有馬跑動,這可是為了記念英國實驗攝影師 Eadweard J. Muybridge 的182歲誕辰才這樣設計的哦!Eadweard J. Muybridge 以很多照相機來來拍攝運動中的物體聞名,如同Doodle一樣,Eadweard J. Muybridge 架好一整排的照相機,當奔跑的馬跑過去時就會被照相,之後把相片依序播放就會像卡通一樣動起來!
這次的Eadweard J. Muybridge 182歲誕辰紀念Doodle很有創意!依據方格的顏色排列表示出Google字樣來,如果想要看到方格內的馬兒跑起來,就按下中間的黃色播放鍵。
 



就會看到馬動起來了!!

Eadweard J. Muybridge Google Logo (Doodle)




Eadweard J. Muybridge的概念在現今社會應用廣泛,如同電影、卡通,甚至特殊的攝影手法都可以見到,連續但些微不同的動作都依序一一被拍攝起來,之後再播放Eadweard J. Muybridge所拍攝的賽馬相片,因為視覺暫留的原理就會看到原本靜止的相片變成動畫了!


下圖是原本為一張張的靜止的相片



然後組合依序播放出來就會看到動畫了!
Race Horse First Film Ever 1878 Eadweard Muybridge
 




▲埃德沃德·邁布里奇

埃德沃德·邁布里奇(Eadweard J. Muybridge,1830年4月9日-1904年5月8日)發明了「動物實驗鏡」(Zoopraxiscope),有點類似電影的放映機,與電影膠捲最大的不同是Eadweard J. Muybridge是把圖像畫在玻璃製圓盤的邊邊,之後再轉動圓盤就會看到影像動了起來!可說是電影放映機的前身呢!



▲「動物實驗鏡」(Zoopraxiscope)




相關文章:
Doodle有馬?-現代繪畫大師徐悲鴻116歲誕辰紀念
Doodle玩摺紙- 吉澤章 日本摺紙藝術大師101歲誕辰
Doodle有青蛙- Gioachino Rossini 義大利歌劇大師220歲誕辰
Doodle變柑橘-維他命C之父Albert Szent-Gyorgyi - vedec118歲誕辰
Doodle鳥語花香-最昂貴的書作者-John James Audubon 226歲誕辰!
Google首頁竟然可以玩遊戲-小精靈!PAC-MAN 30周年!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 則留言 :

  1. 打錯字了吧?不是Doogle是Google

    解釋得蠻詳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