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有馬?-現代繪畫大師徐悲鴻116歲誕辰紀念

玩樂家 | 7/19/2011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7/19是現代繪畫大師徐悲鴻116歲誕辰紀念日,徐悲鴻對馬作過仔細的觀察,畫過許多的速寫,所以徐悲鴻畫的馬圖筆墨酣暢,而Doodle就是以徐悲鴻擅長的馬作為主題喔!徐悲鴻提倡「盡精微,致廣大」,所以能夠融合中西技法,讓畫作簡明富有生氣,使得徐悲鴻風格別有樣貌!現在來看看Go...
今天7/19是現代繪畫大師徐悲鴻116歲誕辰紀念日,徐悲鴻對馬作過仔細的觀察,畫過許多的速寫,所以徐悲鴻畫的馬圖筆墨酣暢,而Doodle就是以徐悲鴻擅長的馬作為主題喔!徐悲鴻提倡「盡精微,致廣大」,所以能夠融合中西技法,讓畫作簡明富有生氣,使得徐悲鴻風格別有樣貌!現在來看看Google為徐悲鴻創作的Doodle吧!
徐悲鴻所繪的馬,可以說是中外知名,連Google也以馬來做為Doodle的主題喔!看看馬奔跑的樣子,揚起的沙剛好在背景繪成google字樣,是不是很有趣呢?

徐悲鴻擅長中國畫、油畫,尤其精素描。徐悲鴻的畫作滿含激情,技巧極高。著名油畫有《溪我後》,《田橫五百士》,國畫有《九方皋》,《愚公移山》,《會師東京》等。

最能反映徐悲鴻個性,表達徐悲鴻思想感情的莫過於他寫馬的畫作。徐悲鴻對馬的肌肉,骨骼以及神情動態,作過長期的觀察研究,畫了數以千計的速寫。所以徐悲鴻畫的馬圖奔放處不狂狷,精微處不瑣屑,筋強骨壯,氣勢磅礡,形神俱足。


圖/徐悲鴻《戰馬》


徐悲鴻生平簡介

徐悲鴻(1895年7月19日-1953年9月26日),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他也是中國現代美術的奠基者。江蘇宜興屺亭鎮人。
文、圖/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