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時代來啦!複製人工廠變現實!只是複製的是...豬!

玩樂家 | 1/24/2014 | Share on Facebook
星際大戰複製人工廠在我們的時代成真了! 只是複製出來的不是複製人,而是一隻隻的克隆豬! 為什麼要稱為把複製稱為克隆呢? 因為複製的Clone英文發音就很像克隆。 星際大戰中銀河共和的複製人兵團,為了有強大、優秀的戰鬥力,複製人的基因都來自於邪惡一族-獎金獵人,一位...
星際大戰複製人工廠在我們的時代成真了!
只是複製出來的不是複製人,而是一隻隻的克隆豬!

為什麼要稱為把複製稱為克隆呢?
因為複製的Clone英文發音就很像克隆。

星際大戰中銀河共和的複製人兵團,為了有強大、優秀的戰鬥力,複製人的基因都來自於邪惡一族-獎金獵人,一位頂尖戰鬥技術-Jango Fett,所有複製人軍團的基因都來自於他!

不過隨著軍團中的複製人職位不同,複製人的基因也會隨之調整,複製人的基因都是降低個體的獨立性與思考性,並且增加對命令服從度。

我們可以從衣服上看到綠色代表中士、藍色代表為中尉、紅色為上尉、黃色為指揮官,隨著位階越高,其思考性就會增加!

而現實生活的複製人工廠呢?不~ 不~
是複製豬工廠,到底是怎樣運作的呢?讓我們一窺究竟!
雖然複製技術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
但稀奇的,是被用為工廠大量生產應用上!

在中國南方某個工廠,聽到的並不是機器聲,而是一聲聲的豬叫!
這家工廠由BGJ華大基因所專門用來複製豬隻,目前年複製量已達到500隻了!

BGJ華大基因曾經參加過國際人類基因組計劃,測定了中國大陸所負責的大部分人類染色體,組成人類基因組圖譜,進而更能從圖譜中得知人類的遺傳資訊,像是家族癌症、健康狀況、身材外貌等等資訊,可以說是一項非常浩大的科學生物計畫!!

圖/BBC

這間複製豬工廠並不是傳統的養豬場,豬圈旁邊就是手術室、實驗室!

當然複製豬不是像科幻電影-惡靈古堡一樣在培養球內複製,還是用傳統、自然的方式來複製。
圖/Realms of Chirak
一頭被打了麻醉藥的母豬,用仰躺的方式被固定在手術台上,鼻子還戴上氧氣罩,四肢套上了藍色塑膠袋。

接著兩名研究人員將光纖內視鏡放入母豬體內來確定子宮位置,另外一人從冰箱內拿出了試管,裡面裝的是受精卵,接著把受精卵植入母豬的子宮!
圖/BBC


不過這顆受精卵的DNA已經先被修改過了,把想要的其他DNA植入到這顆卵中,但這顆卵已經事先移除原本同區段的DNA了!
圖/BBC

雖然被稱為複製豬工廠,但是進行的不是豬肉養殖喔!

豬的基因與人類部分類似,可以做為基因研究的實驗動物,可以用來測試新藥、觀察病症等等生物研發工作!而且豬隻相對地便宜,可以減少研究成本!

像是移除生長基因的複製豬,1歲後就不會繼續長大,有些複製豬DNA也被修改過,用來預防老年痴呆症。

BGI首席執行長Wang Jun表示,這些研究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例如說提供更進步的醫療保健或更可口的食物。BGI被用作一些來自實驗室產品的研究平台,這些食物的大小都是一般規格的雙倍,例如石斑魚、豬等等。
未來食物的可能
示意圖
日本巨大化壽司-日本大分機場
圖/這裡
玩樂家想,如果這樣的話,可以使得單位生產量變高,讓食物更加便宜!
未來只要知道自己的基因,就能知道未來可能發生的疾病,能先預防!

不知道各位玩家是否接受基改過的食物呢?
或是認為知道自己的基因對生活有所幫助!
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