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Sony、HTC、三星、iPhone手機支援4G LTE的秘訣!

玩樂家 | 6/01/2014 | Share on Facebook
台灣即將邁入4G LTE時代,但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像SONY、HTC、三星Samsung 、iPhone、小米、紅米並不是每一支手機都能支援4G LTE。而且有些手機主打支援4G LTE,但是實際上會發現到無法用4G來連線,原來這支智慧型手機只支援「部分」4G頻率,並不是對每...
台灣即將邁入4G LTE時代,但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像SONY、HTC、三星Samsung 、iPhone、小米、紅米並不是每一支手機都能支援4G LTE。而且有些手機主打支援4G LTE,但是實際上會發現到無法用4G來連線,原來這支智慧型手機只支援「部分」4G頻率,並不是對每家電信商所提供的4G服務都支援,所以玩樂家特別整理了有關購買、判斷智慧型手機是否支援4G LTE的祕訣,讓大家都可以享受到4G LTE高速連線!
不管是SONY、HTC、三星Samsung 、iPhone、小米、紅米哪家品牌 ,一支智慧型手機是否支援4G LTE服務,我們必須從手機的2點規格秘訣來看~

【硬體】、【韌體】

這兩點都要符合才能讓手機真正地享受到4G網路!

【硬體】

首先硬體指的是智慧型手機的通訊晶片與電信商所提供的4G網路能夠支援的頻率在哪些範圍。一支手機能否成功地跟4G LTE基地台連線的話,手機支援的頻率就必須跟4G LTE基地台的頻率要一樣,才能互相來電(誤)

經過玩樂家的解釋後,是否有個大概的概念呢? 現在我們要如何查詢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是否支援4G LTE呢?

這部分又要從2點來看,【手機所支援的工作頻段】與【電信服務商所提供4G網路服務的工作頻段】

那我們要如何知道智慧型手機是否支援4G LTE頻段呢?

通常我們可以從手機的包裝盒外,看到手機所支援的頻段,像玩樂家的Sony包裝盒外標註的是GSM850/900/1800/1900,也就是說玩樂家的智慧型手機只支援GSM(2G)技術下的這些頻率。

而UMTS/HSPA bands 1/8代表支援UMTS(3G)技術下的頻段編號1跟8,若是想要知道知道自己的手機對應哪些頻率時,這時候就要查詢對應表了。

如果上面沒有列出LTE,代表玩樂家的手機是不支援4G!

如果包裝盒丟了,那麼只要上手機商的官網查詢手機的型號,通常會在技術規格表中就會看到手機所支援的工作頻段。或是直接詢問手機商的客服也可以。

像蘋果iPhone 5S就列出了LTE所支援的工作頻段,代表iPhone 5S是支援4G的。
Apple iPhone 5s支援的工作頻段,我們可以看到所支援的4G LTE頻段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頻段呢? 因為全球的頻段並沒有統一哪一段是要用於特定目的,都是各國主管機關自行分配,所以延伸出這麼多不同工作頻段,主管網路通訊國際標準組織3GGP只好對於不同的工作頻段來一一編號。

而當你出國時,也要看當地國家電信商所提供4G的技術、工作頻段是否吻合,才能在國外使用你的智慧型手機。

瞭解台灣電信服務商的4G LTE工作頻段

目前台灣電信服務商像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等等所標到的4G LTE頻段如下表,你的手機必須支援電信商所提供的4G LTE頻段,才能盡情享受到4G LTE所帶來的高速網路。

中華民國主管機關NCC開放3個頻段作為4G LTE 工作頻段使用。 

實際挑選支援4G LTE智慧型手機!
無論是SONY、HTC、三星Samsung 、iPhone、小米、紅米哪家品牌,判斷4G LTE方法是一樣的,在這裏我們舉Apple的iPhone 5S為例。

首先我們先上網查詢iPhone 5S的規格技術表,知道了iPhone 5S是支援4G技術LTE,而且支援LTE的工作頻段至少有band 1~8。

然後再對應電信商,分別受到中華電信(Band 3/8)、台灣大哥大(Band 3)、遠傳(Band 3)、台灣之星(Band 8)、國碁電子(Band 3)的4G網路支援。


所以iPhone 5S是支4G LTE手機,而且未來能夠在台灣享受4G LTE網路!


【韌體】
但是因為手機除了硬體本身的支援,還要有韌體的搭配,才能讓硬體知道如何處理4G LTE的訊號,不過大多數的智慧型手機都已經在出貨時做好韌體的準備了,或是製造商已經在網路上提供韌體的更新,讓手機可以支援4G LTE訊號,所以大多可以放心!

舉例來說三星Samsung已經對旗下幾支4G LTE智慧型手機提供韌體更新了,只要依照官方說明就能更新韌體了!讓手機支援4G LTE!

至於各家手機更新韌體的時程,可以到官網或是詢問客服喔!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