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設定Win7網路共用!檔案共享真容易!

玩樂家 | 10/15/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只要在同一個區域網路上,像是學校、宿舍、公司的區域網路,設定好資料夾共用選項,就可以輕鬆地分享檔案,然而現在許多人使用Windows 7,可是原有的XP網路芳鄰的功能在Windows 7已...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只要在同一個區域網路上,像是學校、宿舍、公司的區域網路,設定好資料夾共用選項,就可以輕鬆地分享檔案,然而現在許多人使用Windows 7,可是原有的XP網路芳鄰的功能在Windows 7已經被電腦=>網路取代,初學者在操作上可能不了解如何設定共享,所以本站製作Windows 7資料夾檔案共享設定教學,讓你輕鬆地分享檔案!
注意!
區域網路舉例來說,像是學校、公司、宿舍等等內部網路都是區域網路為主。若是不懂可以詳見維基百科說明,點這裡

Windows 7的共享也是可以跟安裝Windows XP、Windows Vista的電腦進行共享,不會因作業系統的不同就無法共享,前提是電腦都在同一個區域網路上喔!而且都有共享所需要的網路元件並且開啟喔!


開始設定Windows 7的共享
1.
首先要設定網路設定,先到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變更進階共用設定,把網路的「網路探索」功能開啟,這樣才可以讓網路上的電腦看到你的電腦。設定時請注意你的網路類型為家用或工作場所、公共場所,這兩者的設定是分開設定喔!

2.
在欲分享的資料夾點右鍵開啟選單並且選擇內容,就會跳出內容視窗出來,接著切換上方的分頁標籤到共用,就可以在這裡設定共用。




2.
然後按下共用(S)開啟「檔案分享權限設定」,來選擇要共用的人員,如果想要大家共用檔案,就可以把「Everyone」人員新增到擁有權限的名單內;如果想要分享給特定人員時,就必須選擇「建立新使用者」。
若是想要設定人員共享的權限層級,只要按下向下的箭頭,就可以在此設定讀取、讀取/寫入,或是把此人員從擁有權限的名單內移除。
別忘了!設定好了記得按下共用,這樣才會儲存設定喔!



3.
接下來要設定是「進階共用」,首先勾取共用此資料夾(s),然後設定共用名稱、同時操作人數、註解等等,另外還可以設定權限與快取處理,前者設定人員是否可以讀取或是寫入檔案,後者則是設定系統檔案是否可以離線使用


4.
在Windows 7中,只要開啟電腦=>網路,選擇共享資料夾所在電腦的名稱,點入後就可以剛剛設定好的資料夾已經出現了喔!




共用資料夾可以讓你的管理檔案更加方便,不管是同事傳行事曆、老師傳教學檔案、朋友傳遊戲給你,透過共享就能輕而易舉地達成,而且因為是內部網路,所以檔案的傳輸速度可是比一般的對外網路還快上不少喔!

相關文章:
Win7共用磁碟機超簡單設定法!分享硬碟檔案超容易!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