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金銀島作者Robert Louis Stevenson誕辰160周年!

玩樂家 | 11/13/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蘇格蘭作家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Robert Louis Stevenson)對於有接觸西方文學的朋友,或許有聽過他的大名,沒聽過的朋友也沒關係,著名的金銀島就是他的著作喔~Googl...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蘇格蘭作家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Robert Louis Stevenson)對於有接觸西方文學的朋友,或許有聽過他的大名,沒聽過的朋友也沒關係,著名的金銀島就是他的著作喔~Google Doodle也依據金銀島來改編喔!今天是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的誕辰160周年紀念日,生前喜愛旅行,最後定居在南太平洋上的薩摩亞群島的烏波盧島(Upolu)上,並且創作許多著作,如《The Beach of Falesa》、《David Balfour》與《Ebb Tide》,還有《Vailima Letters》等等。
然而在1894年12月3日早上,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倒下了,留下《赫米斯頓的韋爾》(Weir of Hermiston)這部遺作,後代的評價起初也不高,直到20世紀晚期才被重新評價成一位擁有過人洞察力的藝術家、文學理論家、隨筆作家與社會評論家,也被認為是南太平洋殖民歷史的見證人與人類學家。
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 簡介
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英語:Robert Louis Stevenson,1850年11月13日-1894年12月3日),蘇格蘭小說家、詩人與旅遊作家,也是英國文學新浪漫主義的代表之一。史蒂文森受到了許多作家的讚美,其中包括歐內斯特·海明威、約瑟夫·魯德亞德·吉卜林、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與弗拉基米爾·納博可夫等知名作家。然而許多現代主義的作家並不認同他,因為史蒂文森是大眾化的,而且他的作品並不符合他們所定義的文學。直到最近,評論家開始審視史蒂文森而且將他的作品放入西方經典中。史蒂文森常常到處旅行,部分原因是尋找適合他治療結核病的氣候。

文字/維基百科

金銀島 簡介
故事中的主人翁吉姆(Jim Hawkins)10歲時,他們家在黑山海灣旁經營一家「本鮑上將」(Admiral Benbow)的旅館。有一天碰到一位有一道刀疤的旅客,名叫「比爾」,可是他要吉姆叫他「比爾船長」,這樣吉姆每天就會聽到關於海盜的冒險故事。比爾船長有個習慣,就是每天到下午日落的時候,他都會帶副望遠鏡到海邊觀看是否有船隻。這樣的日子不到幾日,比爾船長收到海盜的「黑丸子」,只要收這玩意的人,每個海賊都可以通緝他,並且可以殺他。比爾因感到害怕而中風,臨死前給吉姆一張「金銀島」藏寶圖,就這樣展開了一場尋寶的冒險任務。在尋寶航海的這旅途中,吉姆一行人碰上許許多多驚險的冒險故事,如:幽靈船事件,還有來到島上的霍亂以及兇猛暴風雨等等,最後是以找到寶藏的喜劇收場。

文字/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