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E-mail的小老鼠「@」像什麼?爆笑答案一籮筐!

玩樂家 | 11/18/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 打Email電子郵件地址時,都要必定要使用符號「@」,你是如何看它的?其實大部分人都將它稱為「小老鼠」,而這個稱法也算親暱又可愛。 而根據台大外文系美國籍副教授史嘉琳的調查,這個符號在各國有...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
打Email電子郵件地址時,都要必定要使用符號「@」,你是如何看它的?其實大部分人都將它稱為「小老鼠」,而這個稱法也算親暱又可愛。 而根據台大外文系美國籍副教授史嘉琳的調查,這個符號在各國有各種不同的稱號,有人覺得它是蛇、象鼻、蝸牛、猴尾巴,甚至有人將它看成是猴子的睪丸! 來了解Email必定都要使用的符號「@」的歷史吧!
因為覺得台灣人稱「@」為小老鼠很有趣,台大外文系美國籍副教授史嘉琳(Karen Steffen Chung)特別向全球語言學同儕進行調查,才發現這個符號在各國的稱呼非常多樣化;南韓稱它為「蝸牛」,俄國人稱它為「小狗」,瑞典則有「象鼻」、「貓尾巴」、「肉桂捲」等說法。

芬蘭、南非、印度、日本以及大陸地區,都是直接稱呼為英文的「at」,至於德國及許多東歐國家,則認為它是「猴子」或「猴子尾巴」,鄰近的荷蘭人還將它當成是猴睪丸,稱它做「猴子蛋蛋」。

據悉,電子郵件地址寫法的創造人是湯林森(Ray Tomlinson),「@」也只是他平時在打字機上記帳時用的符號;這個本意是避免與其他英文字母混淆的符號,如今已成為Email的正字標記。

小老鼠「@」簡介
「@」符號(半形文字表示:@;全形文字表示:@),是英文單詞「at」或英文短語「at the rate of」的縮寫,表示「在」、「以某一速率或比率」等意思。它是一現在常見的符號,因為在電子郵件地址中,它是用戶名和郵件伺服器的域名之間的分隔符。


小老鼠「@」歷史
關於該符號的起源有以下幾種說法:
  • 符號@是從商業上的「each at」(單價)發展而來的,因為@看起來像是放在小「e」裡面的小「a」。它被用於區分表示總價的「at」(只用一個字母「a」表示)或者「per.」。例如,「12 apples @ $1」(12個蘋果,每個1美元)的價錢為12美元,而「12 apples at $1」(12個蘋果共1美元)的價錢為1美元,所以將他們區分清楚很重要和必要;
  • 它是中世紀的僧侶對拉丁單詞ad(在,向,約)的簡寫,書寫在數字旁;
  • 它是希臘語的介詞ανά的簡寫,意思為「以某一速率或比率」或者「每」;
  • 一義大利學者宣稱,其在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弗朗切斯科·拉比(Francesco Lapi)1537年5月4日簽署的一份威尼斯商業文書上發現了符號@。該文件是關於與皮澤洛的生意的,特別是秘魯一個@的葡萄酒的價格;@表示雙耳瓶(義大利語:anfora;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arroba)。而現時,單詞「arroba」表示的即是at符號以及一個重量單位。這一用法中,該符號代表一個「雙耳瓶」,這是一個根據每個標準雙耳瓶的容量所制定的重量和容積單位,傳入北歐後又有了現代「以某一速率或比率」的意思和用法。
  • 使用@來代表法語的「à」(意為「每」)的證據,出自1674年瑞典一低級法院和司法長官的協定(Arboga rådhusrätt och magistrat)


    對at符號演變的假想
    它出自諾曼法語「à」,意思為「每」,例如「2 widget à £5.50 = £11.00」(每件5.50英鎊,兩件共11.00英鎊)就是英國人在會計上一直使用到1990年代的一種速記形式。而在現代法語和瑞典語中仍有這樣的用法。從這個角度看,@是人們為了書寫簡便(寫à時筆尖要從紙上抬起來)而將à變形得來的,這種介於@和à之間的折衷寫法在法國的路邊市場上仍可見到。


紐約朗伯打字機公司1902年生產的朗伯打字機上開始包含@。這個字元也被收錄於原始的1963年ASCII字符集中,不過這不足為奇,因為@本來就是一個標準的商業打字機字元(1961年的IBM電動打字機的鍵盤上帶有)。

文字/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