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文哥是誰」看見無名影音的革命失敗!

玩樂家 | 7/15/2011 | | | | Share on Facebook
看到Yahoo!奇摩在民國百年推出特別企劃-「青年微革命」時,讓青年之一的筆者我也深受感動 ,說出了筆者我的心聲,但是網站內中山路100號所創作的「我們國父」MV影片右下角竟有YouTube字樣,而不是使用Yahoo!奇摩本身的影音服務-無名小站,讓筆者我突然感到一絲感嘆,整個...
看到Yahoo!奇摩在民國百年推出特別企劃-「青年微革命」時,讓青年之一的筆者我也深受感動 ,說出了筆者我的心聲,但是網站內中山路100號所創作的「我們國父」MV影片右下角竟有YouTube字樣,而不是使用Yahoo!奇摩本身的影音服務-無名小站,讓筆者我突然感到一絲感嘆,整個活動使用了大量的競爭對手Google服務,連「我們國父」文哥是誰的MV都上傳到Google的影音服務-YouTube了,可見Yahoo併購無名又推出無名影音想要成為台灣主流影音服務的革命之心已經沒有!
在Yahoo!奇摩「青年微革命」網站中(點這裡),整個「文哥是誰」MV看起來真是激勵人心,卻看不到Yahoo!奇摩本身的進步,從網站可以看到明明是Yahoo網站卻可以在右下角看到YouTube的Logo,證明了使用Google影音服務-YouTube的內嵌功能,使用YouTube內嵌影片就算了,還改了YouTube的播放控制介面,在民國百年時Yahoo真是愧對這塊台灣原生網路品牌-奇摩,讓人分不出原來「文哥是誰」MV這是在YouTube上的影片,一個本土網路龍頭可以如此明目張膽更改所使用服務的控制介面,顏面真是蕩然無存!




筆者我發現活動中滿多的東西都使用了Google服務,像是「文哥是誰?我們國父」MV使用了影音服務YouTube、影片簡介中也使用了縮網址服務goo.gl,可見到Google服務連競爭對手Yahoo都愛用!
 「文哥是誰?我們國父」MV
為何要選擇YouTube而不要Yahoo自家的無名影音,其實Yahoo也有把「文哥是誰?我們國父」MV上傳到無名影音中,只是無名影音......畫質真的不好,「文哥是誰?我們國父」影片中有出現一位正妹的 女生部落格,在這位正妹的部落格相簿中的女生自拍相片還滿清晰的(因肖像權故眼部打馬賽克)。




這部 「文哥是誰?我們國父」MV是Yahoo上傳到Google影音服務-YouTube中 ,可以仔細看看影片中的正妹與字幕。(因肖像權故眼部打馬賽克)
 


跟無名小站影音比起來就可以得知YouTube的畫質真的比較好!YouTube上的正妹看得很清楚!
 



而無名影音的播放介面多年未變動,完全不符合我們瀏覽者的需求,而YouTube播放介面早就多次更改過了,每次更改越改越好,而且沒有空間限制可以一直上傳影片,無名影音若是免費空間滿了竟然還要花錢買空間來上傳影片,影片畫質又比YouTube差!



 而且台灣主流影音服務是YouTube, 「文哥是誰?我們國父」MV影片在YouTube上的觀看人數破十萬,可憐的無名影音觀看人數只有千人而已,連影片簡介中的縮網址也是Google的縮網址服務-goo.gl。


如果Yahoo只懂得一直併購台灣本土網站卻不好好經營,在民國百年時只看到台灣本土龍頭Yahoo!奇摩一直用競爭者Google的服務,那麼文哥在地下有知應該會悲嘆不已!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