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無法把YouTube影片嵌入到無名或Yahoo部落格中?

玩樂家 | 1/23/2011 | | | | | | Share on Facebook
為何現在不能把YouTube影片嵌入到無名小站網誌或是Yahoo!奇摩部落格的文章中,以前都可以的?這是因為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部落格的母公司Yahoo!奇摩不開放YouTube新式iframe嵌入語法, 此次YouTube影片嵌入語法升級 ,讓瀏覽者觀看YouTube影...
為何現在不能把YouTube影片嵌入到無名小站網誌或是Yahoo!奇摩部落格的文章中,以前都可以的?這是因為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部落格的母公司Yahoo!奇摩不開放YouTube新式iframe嵌入語法,此次YouTube影片嵌入語法升級,讓瀏覽者觀看YouTube影片時,可以選擇以未來主流標準HTML5或是舊有標準Flash來播放影片。可惜Yahoo!奇摩還沒跟上時代,竟然把YouTube新式嵌入語法限制住,所以才沒辦法把YouTube影片嵌入到自己的到無名小站網誌或是Yahoo!奇摩部落格的文章中,幸好YouTube有保留舊有的object影片嵌入語法,或是依循本文教學,就能繼續嵌入YouTube影片到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部落格中。
HTML5是未來的網路主流標準,網路上各家服務都搶先提供支援、甚至應用到服務裡,但是Yahoo不支援就算了,反而還透過白名單政策一竿子打翻一條船,連YouTube新式iframe嵌入語法都限制住,導致我們不能把YouTube影片嵌入到無名或Yahoo部落格中,剝奪我們的網路自由,可以說是網路世界少見的!

什麼是HTML5?
HTML 5是一個新的網路標準,目標在於取代現有的HTML 4.01, XHTML 1.0 and DOM Level 2 HTML標準。它希望能夠減少瀏覽器對於需要外掛程式的豐富性網路應用服務(plug-in-based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RIA),如Adobe Flash, Microsoft Silverlight,與Sun JavaFX的需求。
文字/維基百科

如何取得舊的YouTube影片object嵌入語法?
如果BSP部落格服務提供商或是論壇不能透過YouTube新式嵌入程式碼來嵌入影片,可以使用舊版的嵌入程式碼來嵌入YouTube影片,只要勾選使用舊版內嵌程式碼(英文:Use old embed code),就能取得YouTube舊式影片object嵌入程式碼,然後就能在無名小站或是Yahoo!奇摩部落格嵌入YouTube影片了!

2012/12/9 YouTube已經不再提供舊版程式碼,請點這裡取得。




相關文章:
如果你需要改變YouTube播放器的大小,請點這裡

如何在YouTube設定以HTML5來播放影片嗎?點這裡
什麼是HTML5?點這裡到維基百科觀看
YouTube新式支援HTML5的影片外嵌程式碼正式上線!
如何在無名文章中放入YouTube影片(2010新版「發表文章」)
[教學]在無名網誌部落格的文章中放置影片(舊版)
如何在Yahoo!奇摩部落格Blog文章中插入影音影片
如何在Yahoo!奇摩部落格Blog中播放影音影片(YouTube)!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7 則留言 :

  1. 可是我按照你的方式複製了舊式的內崁程式碼到奇摩的部落格要轉貼youtube影音依舊不行
    也有人說只要複製其中一段從的方式
    不過兩種方式我都試過了仍舊無法將影片貼上部落格
    可以告訴我到底是我的步驟哪裡出錯還是另有原因呢?

    回覆刪除
  2. To Ku Ma 1x
    有勾選"觀看HTML 原始碼"再貼嵌入程式碼嗎?

    回覆刪除
  3. 我選了了舊式的嵌入程式碼~可是觀看按play時就出現下列這個錯誤訊息耶~~"an error occurred,please try again later"煩請各位大大教我一下@@

    回覆刪除
  4. To SNOOPY 3x
    這可能是YouTube本身的問題喔~稍後再試即可~

    回覆刪除
  5. 優兔沒有看到語法可以讓人複製,,,
    奇摩部落格裡我有複製電影預告片的語法直接貼上放入文章,,,依然沒有顯示,,,奇摩文章裡面沒有編輯這個功能,,,在愛情ㄍㄨㄥ

    回覆刪除
  6. 在優兔沒有看到語法這個功能,,,奇摩也沒有編輯功能,,但有寫含文章html5,,,我有複製電影預告片在奇摩,,,卻沒有顯示,,,但在愛情公寓一樣沒有編輯功能但複製後有跑出來,,,怎麼會怎樣,,,請問優兔語法怎麼找?謝謝
    順便說一下我去意贏要註冊沒有驗證碼,,怎麼註冊,,要回電郵給他們,,,卻跑出亂碼,,,

    回覆刪除
  7. 您好!
    一直以來都可以在奇摩部落格置放已經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
    但是今天發現在youtube找不到舊版內嵌程式碼選項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