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土豆只有聲音沒畫面影片影像全黑、全白?改就好!

玩樂家 | 2/21/2011 | Share on Facebook
為何YouTube、土豆只有聲音沒有影片畫面呢?當你觀賞YouTube的影片時,卻只聽到YouTube聲音而看不到螢幕影片畫面,也就是YouTube的螢幕影片畫面是全黑的(也有可能是白、綠或是其他顏色),這可能是你的電腦的 硬體老舊或是沒有裝對應的軟體,才會讓YouTube雖然...
為何YouTube、土豆只有聲音沒有影片畫面呢?當你觀賞YouTube的影片時,卻只聽到YouTube聲音而看不到螢幕影片畫面,也就是YouTube的螢幕影片畫面是全黑的(也有可能是白、綠或是其他顏色),這可能是你的電腦的 硬體老舊或是沒有裝對應的軟體,才會讓YouTube雖然有聲音,但YouTube的螢幕影片畫面顯示為全黑,幸好有處理方法可以解決此問題!
現在電腦推陳出新很快,所以當你的電腦有點兩、三年的歷史,就可能出現一些問題,如果你的電腦Windows沒有 Microsoft DirectX 9 和 VRAM 128 MB;或電腦使用Apple Macintosh、Mac OS X v10.2 或更新版本則需使用 OpenGL。幸好就算是舊電腦還是有處理方法,不用花錢換硬體或換電腦就能讓YouTube、土豆等等的影音分享網站避免出現有聲音卻沒有螢幕影片畫面的窘境。




YouTube雖然有聲音,但YouTube的螢幕影片畫面顯示為全黑(示意圖)
不過觀看嵌入YouTube卻是正常。



取消Flash player的硬體加速
目前影音網站如YouTube、土豆都使用Adobe Flash Player當作影片的播放器,然而因為現在的電腦越來越好,所以Flash Player也支援更多的高階功能,但是這些高階功能在舊電腦上卻成為累贅,導致就像YouTube、土豆等等影音網站的螢幕影片畫面為全黑的黑屏現象,所以只要取消硬體加速功能,就能讓YouTube、土豆等等影音網站的螢幕影片畫面變回正常。

在Flash預設下會啟用「啟動硬體加速」來提高 Flash Player中的播放品質,也就是讓YouTube、土豆的影片變得更好,尤其是在全螢幕播放的時候,透過硬體加速調整會使用電腦上的顯示和繪圖卡提供比 Flash Player 本身更清楚、更佳的影片顯示品質。不過若是電腦不支援硬體加速,開著卻變成可能會出現黑螢幕影片畫面,另外在觀看YouTube嵌入影片時,因為沒有用到「硬體加速」反而YouTube嵌入影片會正常顯示出來。所以此方法就是取消硬體加速,步驟如下。

注意!
每個瀏覽器都有各自的獨立的Flash player,也就是說在各款瀏覽器裡的Flash player設定、版本是分開的,當你在單獨對A瀏覽器裡Flash player進行設定或是對A瀏覽器裡的Flash player更新時,並不會影響到B瀏覽器裡Flash player設定,亦不會同時把B瀏覽器裡Flash player一起更新。
所以您若是有安裝兩個以上的瀏覽器,就可能必須逐一設定!

此為Google官方推薦的暫時處理方法,關閉此功能並不會影響到電腦的運行。

1.開啟任何一個YouTube影片或是隨便找一個Flash的廣告(Yahoo!首頁上超多的 = =")、元件、影片,然後在Flash player上點右鍵,也就是在影片或Flash廣告、元件、影片上點右鍵(YouTube影片右鍵選單的設定若無法點選,可點這裡到上傳者頻道中的影片點選喔!)。
2.在右鍵選單選擇設定
3.切換到第一個分頁-顯示
4.取消勾選啟動硬體加速


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
或者你的顯示卡有支援硬體加速,但是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剛好老舊或是不相容,運行會跟Adobe Flash Player會有問題,所以只要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也許能YouTube、土豆等等影音網站的螢幕影片畫面變回正常,不再是黑螢幕影片畫面了!
如何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呢?顯示卡型號與顯示卡驅動程式更新方式隨著每個人電腦而有差異,所以筆者我以NVIDIA顯示卡為例,點這裡到NVIDIA官網進行NVIDIA驅動程式更新即可。


若不知道電腦的顯示卡為何的話,可以開啟裝置管理員來觀看你的顯示卡型號,並且直接右鍵自動更新驅動程式或到網路搜尋驅動程式來安裝。


更換顯示卡

要是最近有升級硬體的需求,也可以順便將顯示卡做個升級,換成可以支援硬體加速的顯示卡,不僅看影片有更好的享受,玩遊戲也有較佳的品質喔!


安裝對應的軟體
檢查看看你的電腦Windows有沒有 Microsoft DirectX 9;或電腦使用Apple Macintosh、Mac OS X v10.2 或更新版本則需使用 OpenGL,若是沒有這些軟體,也有可能會出現YouTube雖然有聲音,但YouTube的螢幕影片畫面顯示為全黑的問題。


相關文章:
解決方法!土豆、YouTube被中間綠線分成上下兩個重疊螢幕畫面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3 則留言 :

  1. 上面說點[右鍵]按[設定]但是我點出來就是沒有[設定]阿!!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果沒有顯示設定的話,還是只有聲音沒有影像,該怎麼處理呢?

    回覆刪除
  3. To 餘 1樓、c21427c 2樓
    如同"取消Flash player的硬體加速"1.所講,可以隨便找個在Flash player上點右鍵,也就是在Flash影片、廣告、元件上點右鍵進行設定就可以喔!

    回覆刪除
  4. 我不管點任何的flash.設定那個選項都沒辦法按耶
    拜託您救救我!!

    回覆刪除
  5. To YDL 4樓
    請重新開機看看

    回覆刪除
  6. 我有方法讓設定顯示
    就是一樣先隨意選擇一個影片(YOUTUBE)
    再"上傳者"那裏點一下 到對方的頻道
    再對著對方的影片按右鍵
    就有設定顯示了
    不妨試試

    回覆刪除
  7. To ﹌ 尾巴 〃 6x
    感謝您提供此方法~這也是可行的方法之一

    回覆刪除
  8. thanks!!! by ticking off the acceleration for flash player, i can now see the video!!!!

    回覆刪除
  9. 大大 最近我給朋友重灌後 看youtube怪怪的
    就是聽一些歌曲3分鐘可以完整播放 但是有些歌曲3分鐘只能播放1分鐘 不管換哪個瀏覽器都是一樣...可以教教我怎麼辦嗎@@

    回覆刪除
  10. 大大請問一下 我最近給我朋友重灌後 youtube怪怪的
    有些歌曲3分鐘可以完整播放 有些歌曲3分鐘只能播放1分鐘有換個瀏覽器了 但是還是一樣= =

    回覆刪除
  11. youtube 有些節目無法用全螢幕觀看 右下角會一片黑 該如何操作?
    我的是私用設定 無法取消啟動硬體加速 如何設為顯示設定?

    回覆刪除
  12. 請問 youtube不能用全螢幕觀看 且會有一部分是黑的 該如何操作?
    我的是私用設定 無法取消啟動硬體加速 如何設為 顯示設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