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nstant快速搜尋,讓你即打即搜即看搜尋結果!

玩樂家 | 9/11/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 Instant」(筆者我中譯「Google即打即搜」、另有快速搜尋)是新推出的搜尋呈現效果,在Google搜尋中,只要你打入關鍵字的第一個字,Google搜尋就會自動顯示最相...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 Instant」(筆者我中譯「Google即打即搜」、另有快速搜尋)是新推出的搜尋呈現效果,在Google搜尋中,只要你打入關鍵字的第一個字,Google搜尋就會自動顯示最相關的結果,再打入第二個字,搜尋欄底下的結果就會自動更新,不用再按搜尋鈕,讓你不用換頁就可以看到最相關的搜尋結果,是不是很方便~

「Google Instant」玩樂心得
「Google Instant」有點像所見即所得(英語: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簡稱WYSIWYG)的技術,讓搜尋結果可以隨著你打入的關鍵字自動變換,也就是說當你打入關鍵字第一字,下方就會呈現最相關的結果,再打第二個字,下方的結果又會自動重新呈現最相關的結果,讓你不用把完整的關鍵字打出來,Google就可以預先預測你要找什麼。Google工程師-Matt Cutts也寫了一篇文章-「Thoughts on Google Instant」來解釋「Google Instant」究竟有何效用,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看看。


目前因為「Google Instant」首批開放國家為美國、英國、義大利、法國、德國、西班牙、俄羅斯,國際化則會在本月底開始陸續進行;台灣目前還沒推出,所以在英語版「Google Instant」上輸入中文的話,可能沒有辦法呈現相關結果,但是筆者我相信未來在Google中文版上推出後,對中文的支援度應該會比較佳。

「Google Instant」使用!
目前Google台灣中文尚未推出「Google Instant」,所以要搶先使用的朋友,可以到英語版的Google使用看看,開啟Google首頁,然後點擊Google.com in English到英語版的Google。或是點這裡開啟Google英語首頁使用此功能。



目前「Google Instant」預設是開啟的,所以你可以在搜尋欄中直接打關鍵字,使用「Google Instant」最新功能。「Google Instant」是算是滿久的想法,直到今日才實現。 Google Instant採用AJAX技術,有對JavaScript做了優化,所以使用這項功能時,可以不用擔心瀏覽器與電腦效能的問題。

如果要回去Googel台灣的話,也是點選下方的Go to Google Taiwan





「Google Instant」示範影片




在搜尋欄輸入關鍵字,就會預測你想要找什麼,並且呈現搜尋結果出來,筆者我只打三個字母,Google就知道我要找什麼,並且會以淡灰色字體呈現關鍵字,如果Google預測正確,你只要按下鍵盤上的→,就可以立刻指定所要搜尋的完整關鍵字出來。




若是未來Google台灣推出「Google Instant」即打即搜功能,或是使用英語版的朋友想要關閉「Google即打即搜」的功能,A方法是在搜尋鈕旁邊按下Instant is on ▼,然後按下Off (press Enter to search),就可以完成設定。或是B方法先選擇右上角的Setting=>Search settings,然後在Google Instant欄位中選擇Do not use Google Instant就可以關閉「Google Instant」了




站外相關文章:
About Google Instant(Google官方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