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報/移除Google街景中的車牌、臉孔與不適當的影像,圖解教學教你!

玩樂家 | 9/01/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 Maps(地圖)是Google旗下的線上地圖服務。最近新聞中有討論到Google地圖中的街景功能,街道影像中部分資訊沒有模糊掉,而大眾也對自己的隱私感到憂心忡忡,遇到自己的汽...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 Maps(地圖)是Google旗下的線上地圖服務。最近新聞中有討論到Google地圖中的街景功能,街道影像中部分資訊沒有模糊掉,而大眾也對自己的隱私感到憂心忡忡,遇到自己的汽車車牌號碼、臉孔、家中環境等等被納入街景地圖中,不知道如何在Google地圖保障自己的隱私,其實Google地圖有提供完善的保護機制,只要回報就可以48小時內由Google人工進行模糊或移除。現在本站圖解教學就教你如何在街景功能上保護自己的隱私。
Google地圖的街景是什麼?
Google地圖是由Google建置的免費地圖服務,其中街景功能更是Google地圖改裝車輛並且派出逛街,然後360度拍攝周遭的環境,讓使用者不必出門就可以知道實際的道路是如何行走,但卻也會把路上的汽車車牌、駕駛人與行人的臉孔一起拍攝到街景進去,當然Google也有想到這點,就有程式會自動辨識並且模糊化,但是程式終究是程式,比不上人類的判斷,就會出現漏掉的情形,這時就只能依賴你的回報了。


如何回報街景的問題給Google?
不管是透過線上網頁的Google Maps (地圖)街景功能中,看到汽車車牌、你的臉孔沒有模糊到,還是藉由安裝在電腦上的Google Earth(地球)的街景功能(內容跟前面一樣),街景車不小心連你家的客廳、房間都拍進去了。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回報機制給Google。根據官方說明,Google在48小時 內就會做出適當的處理。或是你有更好的建議、想法想要跟Google講,也可以透過此系統回報。

影片:Google地圖街景是如何運作~Street View- Behind the Scenes


另外 Google論壇是使用者互相處理、解決問題的地方,並非是向Google回報問題的正式管道,所以若是在Google論壇留言要求移除、模糊不適當的街景影像,Google可是不會知道喔!還是必須透過本文所講的回報機制,才能真正地對有問題的街景影像做出處理。 而Google會看影像的內容做出處理,如果是車牌、臉孔等等只佔街景影像的小部分,可能就做出模糊處理。如果是整張不適當的街景影像,就會直接整張移除。

1.
在Google地圖上,首先開啟你要回報的街景圖片,然後點擊左下角有個小小的回報問題」的連接。


在Google地球上,則是開啟街景功能並且指定好地點,再按下照相機的圖示,就會出現街景的縮圖,點擊下方的「報告不適當的圖片」連接。




2.
就會開啟回報的網頁,選擇回報的項目為何、說明問題、你的電子郵件地址、圖片預覽等等資訊。

若是你給Google的資訊越明確,Google就會越提早做出處理,像是為何回報、說明問題,還有在圖片預覽中,把圖片拉近放大要處理的部分等等,就可以很快地保護你的隱私權。


隱私權疑慮
這張圖片是關於:
臉部:
我要回報未經模糊處理的臉部圖片
我發現自己 (或我小孩的) 的相片,並想要將其移除
我的房子:
我發現自己房子的照片並想要將其移除
我的汽車/牌照:
我要回報未經模糊處理的可辨識汽車牌照
我發現自己車子的照片並想要將其移除
不當內容
我在這張圖片中發現冒犯性的內容 (例如:裸體)
此圖片似乎有侵犯隱私權之虞
其他
其他
我要回報街景服務錯誤,如放錯圖片、地址錯誤或瀏覽箭頭錯置等
我要回報品質不佳的圖片
此圖片有安全性疑慮
其他
我想提供團隊一些意見





3.
輸入驗證碼,按下送出後,除了跳到回報完成頁面之外,Google地圖小組也會發給你一封信,通知你已經收到你的回報,這時就完成整個回報動作。

您好,

根據我們的記錄,您最近曾向「Google 地圖」小組回報在街景服務中出現的不當影像。
我們目前正在審核您回報的內容,以決定該圖片是否應從產品中移除。
感謝您的協助。

此致,
Google 地圖小組敬上



站外參考文章:
修正「Google 地圖」上的錯誤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