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油、化學香料、農藥充斥的時代,絕對要知道的10大危險食品!

玩樂家 | 10/27/2013 | Share on Facebook
從胖達人香料事件、到最近的毒油、惡意詐欺事件等等, 有些食品真的從外觀來看,是完全看不出來有沒有問題 ,必須透過專業單位藉由儀器來測量,才能知道我們所吃的食品是否安全! 今天看到新聞請教了一位醫生,列舉了10大從外觀上看不出來問題的食品,玩樂家稍微整理了一下,與各位朋...

從胖達人香料事件、到最近的毒油、惡意詐欺事件等等,有些食品真的從外觀來看,是完全看不出來有沒有問題,必須透過專業單位藉由儀器來測量,才能知道我們所吃的食品是否安全!

今天看到新聞請教了一位醫生,列舉了10大從外觀上看不出來問題的食品,玩樂家稍微整理了一下,與各位朋友分享!


花生粉

使用過期的花生來磨製的話,增加香料調味後,我們也吃不出來!過期花生常常含致癌物、黃麴毒素等等,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豆菜類

有些農家會因為市場需求,會提早採收剛噴灑完農藥的豆菜類,導致豆菜類常常殘留農藥,建議購買安全或是有機認證的豆菜比較安全。

大型魚類

大型魚類因為位於海洋食物鏈的上端,魚肉會累積大量的重金屬-汞,如果我們吃下去就變成累積在我們體內了。

珍珠奶茶

奶茶本身含糖量高,一杯的熱量可是等於好幾碗飯呢!而且珍珠不耐久放,部分不肖商人會在珍珠增加防腐劑增加保存期限,所以外面的珍珠奶茶還是少喝為妙!

魩仔魚

魩仔魚是由鯷科、鯡科魚類之仔稚魚組成,如果捕撈過度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影響。有些魩仔魚處理中會使用漂白劑讓賣相更加好看,但是漂白劑會不會殘留就不知道了。因為魩仔魚本身很鹹,所以吃太多也不好!

生菜沙拉

同豆菜類可能會有農藥問題,而且會因為生長環境而可能有寄生蟲存在,但是從肉眼同樣看不出來,所以被列為危險食品,購買生菜沙拉我們要注意的是生產環境及方式是否有符合認證。

豬腎臟

我們常常愛吃豬腎臟,但是因為豬常常吃餿水,容易讓豬腎臟罹患腎臟病變,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鳳梨蝦球

蝦球會增加硼砂增加QQ的口感,雖然以前很廣泛使用在食品上,但是已經有研究證實會致癌,所以已經公告禁止使用了!但是我們從外觀上也看不出來是否有加入硼砂,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小章魚

小章魚處理過程中可能會浸泡化學藥水,讓小章魚的觸手看起來捲捲的,賣相更加好看!同樣與魩仔魚一樣,處理後有沒有將化學藥水處理乾淨也是一個問題。

咖啡粉

有些不肖商人想降低成本,會使用過期咖啡豆磨成粉,並且混加到正常咖啡粉中,通常過期咖啡豆會產生黃麴毒素,而我們食用時也喝不出來,所以列入10大危險食品中!

總結

玩樂家建議各位朋友輪流使用不同廠牌的食品、盡量自己製作、確認是否有安全認證(政府好像很少稽核...),這樣才能減少吃到危險食品的機率!

資料來源: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