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即時搜尋正式上線了!讓你Realtime獲得最新又準的網路、社群資訊!

玩樂家 | 8/28/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即時搜尋改版了喔!Google是以搜尋為核心事業的公司,除了傳統的搜尋之外,還有Google即時搜尋可以讓你即時掌握到網路上發生的事情,你只需要打入關鍵字,搜尋引擎會自動呈現最新...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即時搜尋改版了喔!Google是以搜尋為核心事業的公司,除了傳統的搜尋之外,還有Google即時搜尋可以讓你即時掌握到網路上發生的事情,你只需要打入關鍵字,搜尋引擎會自動呈現最新得到的資訊,而且會自動抓取推特Twitter等社群網站上的公開資訊喔!另外也改變了傳統的上下一頁換頁方式,在Google即時搜尋中,是以時間軸指定不同的時間點呈現當時的搜尋結果。
網站:Google即時搜尋


Google即時搜尋之前在Google網頁搜尋中是個專屬區塊,會自動顯示最新搜尋結果,但是這次已經獨立為一種新的類型搜尋-「Google即時搜尋」。除了納入傳統的網頁、新聞、部落格、討論等等最新資訊之外,還會自動納入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FriendFeed、Google Buzz、MySpace、indenti.ca、TwitArmy 和 Jaiku等網路社群的公開資訊,讓你了解到整個網路最新動態!




在Google即時搜尋中,是以時間軸指定不同的時間點呈現當時的搜尋結果,如果時間軸上的線越密集,代表那時候有許多新的內容出現,只要用滑鼠移動時間軸上的時間點,就可以觀看那個時間點最新的資訊與搜尋結果。

如果你想要回到網頁搜尋或是進行其他的搜尋,只要點選左邊的搜尋工具欄,就可以切換到不同類型的搜尋,反之如果你想要進行即時搜尋,只要按下「更新」就可以回到即時搜尋了喔!
 
玩樂心得
雖然一般的Google搜尋呈現最新結果的速度很快了,但是跟Google即時搜尋不同的在於兩者的實用度、時效性,在一般的Google搜尋中,呈現給你的是較有實用性和較高的相關度,所以可能很久以前發表卻很實用的文章會一直排在最前面,反而就不會顯示最新的搜尋結果是什麼。

但是Google即時搜尋完全著重於時效性,而且精準度不輸於Google網頁搜尋,如果你要關注新聞、時事、社會觀感、討論等,就可以使用Google即時搜尋,系統並且會自動更新來呈現最新的即時資訊給你,而不是相關度與實用性較高的內容與結果。所以可以依照需求來選擇不同類型的搜尋。


站外相關文章:
Blogger Buzz: Improvements to Realtime Search
Official Google Blog: This week in search 8/27/10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