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起台灣的歷史:賽德克·巴萊-霧社事件

玩樂家 | 10/29/2009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 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 」 —莫那·魯道 日本昭和5年(1930年)10月27日,霧社群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因為不滿日本政府種...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
—莫那·魯道
日本昭和5年(1930年)10月27日,霧社群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因為不滿日本政府種種對原住民的壓迫,因此在這一天-為紀念北白川宮能久親王而舉行台灣神社祭,攻擊了日本在霧社所舉行的聯合運動會。最後日本動用大批軍隊與殘忍的毒氣,才完全平定這次反抗行動 ,為第一次霧社事件,日本最後強制把六部落生餘者集中管理,甚至默許敵對的原住民部落,對發起霧社事件的六部落生餘者進行屠殺-史稱第二次霧社事件,導致參與霧社事件的賽德克族幾乎滅族!

現在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在2009年10月27日-霧社事件周年日,正式開拍描述霧社事件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以紀念當時這場戰役的人們。
透過賽德克·巴萊串聯貼紙,讓更多人認識賽德克·巴萊,為台灣的國片創下新的一頁!跳轉後可以觀看賽德克·巴萊 五分鐘預告片
上方圖片: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在2001年7月發行以莫那魯道為肖像的硬幣以茲紀念,面額為20元。

賽德克·巴萊官方部落格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eediq1930

賽德克·巴萊五分鐘預告片



取得它!賽德克·巴萊串聯貼紙





 






 





賽德克·巴萊現在需要你的幫忙-開鏡紀念版限量套票(點這裡)

因為海角七號的票房盈餘已經耗盡,所以現在急需大量資金來投資這部國片,紀念版限量套票是導演魏德聖跟大家兩年後的約定,只要你想幫忙,那就買下開鏡紀念版限量套票吧!







相關知識:
霧社事件 霧社事件是台灣日治時期發生在台灣台中州能高郡霧社(今屬南投縣仁愛鄉)的抗日行動。事件是由於當地賽德克族(馬赫坡社),因為不滿台灣總督府與地方政府的壓迫而發起,犧牲人數近千人,僅次於西來庵事件。事件領導人莫那魯道自殺外,參與行動的部落幾遭滅族,霧社事件是日本統治台灣期間最後一次激烈的台灣反抗行動。台灣總督府於此事件之處理方式遭日本帝國議會強烈質疑,總督石塚英藏與總務長官人見次郎等人遭到撤換。
賽德克·巴萊
賽德克·巴萊(賽德克語:Seediq Bale,意譯:真正的人)是台灣導演魏德聖的一部尚未拍攝完成的電影,依原計畫在2009年10月底開拍[1]。它述說的是1930年代,台灣在日本統治之下,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反抗日本政府而發動霧社事件的故事。
以上引用: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