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網誌、部落格背景的必學技巧!

玩樂家 | 1/28/2011 | Share on Facebook
在網誌或部落格中放一張賞心悅目的背景,會讓內容看起來更加生動!我們可以用單純的顏色或是使用相片來當作背景,然而要如何讓背景融合在網誌部落格中,不要讓背景顯得非常突兀,就是一門很重要的技巧,本篇列舉幾項在製作背景時所要注意的事項,讓你在設定網誌部落格的背景,可以輕鬆地製作出漂亮的...
在網誌或部落格中放一張賞心悅目的背景,會讓內容看起來更加生動!我們可以用單純的顏色或是使用相片來當作背景,然而要如何讓背景融合在網誌部落格中,不要讓背景顯得非常突兀,就是一門很重要的技巧,本篇列舉幾項在製作背景時所要注意的事項,讓你在設定網誌部落格的背景,可以輕鬆地製作出漂亮的背景!
背景與網誌內容的對比
設定背景時必須注意色調,舉例來說,如果網誌的文字的顏色很淡,可以用深色背景為佳,不宜使用顏色也很淡、相近的背景。假如文字的顏色夠深,就要使用淡淡的背景,不要使用深色或相似的背景,以免瀏覽者不方便閱讀。

以相片當作背景時,筆者我建議使用純樸的相片當作背景,像是風景照等等,不要使用過於花俏的相片,否則會讓背景有一種喧賓奪主的反效果喔!在使用美美的照片當背景之前,也可以先對照片進行刷淡或是調整透明度,以免照片過於鮮豔喔~


圖片的大小與載入速度
若是設定圖片為網誌背景,那麼瀏覽者的螢幕解析度,也會影響到背景的呈現。舉例來說,用小圖片來重複排列背景時,如果圖片設計得好,背景就會看起來是很漂亮,但是設計不好的話,小圖片所組合出來的背景就會顯得很突兀。

如果背景是一張圖片放整個頁面,圖片太小張的話,在高解析度的螢幕下,圖片就可能會無法填滿整個背景,而且網誌背景可能會自動重複排列圖片來填滿空缺,但是太大的圖片也不好,因為只會顯示螢幕顯示得出來的圖片部分,而且還可能背景圖片的檔案過大,影響到網誌的載入速度。




因此需要在圖片大小與檔案的大小取個平衡點,一般來講現在大部分的螢幕解析度大概是在1024x768之上,也就是說若是想要背景是一張完整的圖片的話,至少要使用大於1024x768大小的圖片,但是也不用過大,大概在1920x1080以下就好,因為從1024x768到1920x1080是目前多數瀏覽者常設定的螢幕解析度。

若是因為圖片本身而造成檔案的大小過大,可以來降低圖片的畫質換取小一點的檔案,這樣載入網誌時才不會因為背景圖片過大而拖慢整體載入速度。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