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軟體!快速螢幕截圖用快截鍵與用小畫家保存截圖!

玩樂家 | 2/03/2013 | | | Share on Facebook
如何保存螢幕上的畫面呢?俗稱的螢幕截圖就能滿足您的需求!螢幕截圖可以分成2種,一種是全螢幕截圖,另外一種是只有截使用中的視窗畫面,而螢幕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呢?讓你免安裝軟體就能使用windows內建功能,來隨心所欲螢幕截圖囉!按下 Print Screen (有些鍵盤類型,設計為... 如何保存螢幕上的畫面呢?俗稱的螢幕截圖就能滿足您的需求!螢幕截圖可以分成2種,一種是全螢幕截圖,另外一種是只有截使用中的視窗畫面,而螢幕截圖的快捷鍵是什麼呢?讓你免安裝軟體就能使用windows內建功能,來隨心所欲螢幕截圖囉!按下 Print Screen (有些鍵盤類型,設計為 PRTSC 或 PRTSCN 鍵) 就可以把螢幕畫面截圖下來。而這種方式用專業一點術語稱為螢幕擷取。然後可以將剛剛的螢幕截圖貼入文件、E-mail(介面要有支援)或其他檔案中。
有2種螢幕截圖類型可以用:可以將整個螢幕截圖下來,或只截圖使用中的視窗。如果只想要截圖使用中的視窗,快捷鍵為Alt+  Print Screen 一起按下去就可以囉!

圖片/維基百科

截圖完後,windows會存入剪貼簿,先暫時幫你存著,可以開啟小畫家([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小畫家]。),然後用貼上的快捷鍵Ctrl與V同時按,將剪貼簿的內容貼上就可以了!就會出現剛剛的螢幕截圖囉!

最後可以另存新檔想要的圖片格式。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