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Leonidas da Silva倒掛金鉤射門發明人「橡膠人」百歲誕辰

玩樂家 | 9/06/2013 | Share on Facebook
各位玩家有沒有覺得在足球賽時,看到倒掛金鉤射門是一件很帥氣的動作呢?不過玩家知道倒掛金鉤由誰發明的呢?答案是巴西足球員Leonidas da Silva(李安尼達斯·達施華),Leonidas da Silva被公認為是足球倒掛金鉤的發明人,首次使用倒掛金鉤射入第1求,在...

各位玩家有沒有覺得在足球賽時,看到倒掛金鉤射門是一件很帥氣的動作呢?不過玩家知道倒掛金鉤由誰發明的呢?答案是巴西足球員Leonidas da Silva(李安尼達斯·達施華),Leonidas da Silva被公認為是足球倒掛金鉤的發明人,首次使用倒掛金鉤射入第1求,在世界杯歷史上也是唯一成功倒掛金鉤射門的足球員同時也被認為是20上半世紀被認為重要的足球球員之一,曾經代表巴西國家隊2次出賽世界杯。

Leonidas da Silva在球場上因為本身的彈性與敏捷性,就像橡膠一樣被稱為「橡膠人」,另外也因為特別傑出與膚色的關係,還有一個西班牙文稱號是Diamante Negro,這個詞在西班牙文中的意思是「黑鑽石」(Black Diamond),同名的巧克力在巴西當地依然流行著。

巴西也因為Leonidas da Silva在球場上的成功與傑出的表現,讓巴西這個多元民族國家,透過足球進而提升民族認同感與自豪感。*1

Leonidas da Silva在1913年9月6日出生於巴西里約熱內盧,曾經分別在1934年與1938年兩度代表巴西國家隊出賽世界杯足球賽,總共為巴西國家隊出場19次,並且攻入21球,在1938年世界杯足球賽中被稱為最佳射手,之後在1950年正式退休,然而在1974被診斷出了阿爾茨海默氏症,並在2004年去世。*2


紀錄上Leonidas da Silva首次使用倒掛金鉤技巧時,是在1932年4月24日在Bonsucesso與Carioca的一場比賽中首次使用了倒掛金鉤技術,在1938年的世界杯同樣使用倒掛金鉤技術,觀眾看到了非常震驚,裁判也不確定是否符合足球規則,不過看起來應該是符合足球規則,才能撼動了足球界各位足球員,在足球界刮起一股倒掛金鉤的風潮。

最著名的倒掛金鉤紀錄相片出現在1948年11月13日,這場比賽中拍下歷史上的一刻,真實的紀錄了Leonidas da Silva展現倒掛金鉤的技術
這張著名的相片記錄Leonidas da Silva展現了倒掛金鉤。


LeÔNIDAS NA BIKE
在足球俱樂部重現當時的倒掛金鉤
圖/Marcelo_Prais


倒掛金鉤是一種傳球或是射門的控球技術,足球員先將自己跳到半空中並且有點後仰,然後把腳擺成交叉狀足球員的其中一隻腳高過頭部,並且使用那隻腳把球踢出,完成了倒掛金鉤這麼帥氣的動作!

倒掛金鉤影片

今天(9/6)Google 首頁上為了紀念Leonidas da Silva 100歲誕辰,特別圖解倒掛金鉤,把連續動作融入到Google的Doodle中,在此與各位玩家分享Leonidas da Silva 與倒掛金鉤的知識。
圖/Google


維基百科上的圖解倒掛金鉤
圖/維基百科
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最後我們來看一下史上最精采的十大倒掛金鉤吧!

參考來源
 *1*2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