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帳號經常被盜用? 4個絕對必學保護Facebook帳戶的秘訣!

玩樂家 | 10/11/2013 | Share on Facebook
剛剛玩樂家遇到朋友的Facebook被盜用,問有能不能幫她收驗證碼,幸好玩樂家平時有在看新聞,知道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所以就稍微跟對方玩了一下,順便打電話通知朋友換密碼。 不過就算朋友拿回被盜用的Facebook帳戶後,Facebook帳戶還是可能會被再次盜用風險存在,...

剛剛玩樂家遇到朋友的Facebook被盜用,問有能不能幫她收驗證碼,幸好玩樂家平時有在看新聞,知道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所以就稍微跟對方玩了一下,順便打電話通知朋友換密碼。

不過就算朋友拿回被盜用的Facebook帳戶後,Facebook帳戶還是可能會被再次盜用風險存在,所以想要保護好Facebook帳戶的話,就千萬要記住這4個小秘訣,別讓帳戶再次被盜用喔!

別再用生日、英文名當密碼!

Facebook玩家的生日會預設顯示,如果玩家沒有特別調整隱藏生日,就很容易被人家猜到密碼是什麼!

而且如果玩家註冊時是使用英文名註冊,又拿來當作Facebook帳戶的密碼時,同樣也很容易被人家猜到密碼是什麼。

很多玩家會被破解密碼,就僅僅是把自己的個人資訊公開網路上,讓有心人士可以猜到密碼是什麼~

密碼最好亂數加大小寫字母!

密碼最好是沒有邏輯,並且增添大小寫字母,這樣別人就不容易破解你的密碼!

別下載來路不明程式!

如果在電腦上安裝盜版軟體、或是從網路上下載過來路不明的程式,其實很有可能就「請狼入室」,連帶的將惡意程式裝入電腦,在你的電腦裝上後門,可以側錄你在鍵盤上的所有輸入過的資訊,進而從中分析出你的Facebook密碼。

所以我們別在網路上亂下載破解軟體或是來路不明的軟體,避免Facebook帳戶被盜!

要裝防毒軟體!

玩樂家常常遇到一些朋友為了方便,不在電腦上安裝防毒軟體,但其實是為了電腦惡意程式開了方便之門,讓惡意程式可以一路順暢在你的電腦「安居樂業」!

裝上防毒軟體後別忘了要定期更新防毒資料庫,並且定時掃描電腦掃毒,這樣裝上防毒軟體才是真正有用!

這些玩樂家分享的秘訣不僅僅適用Facebook帳戶,而且對於網路銀行帳戶、信箱帳戶等等網路帳戶同樣有用,各位玩家趕快來保護自己的帳戶吧!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