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ma Lagerlöf世上首位獲諾貝爾文學獎女性155歲誕辰!

玩樂家 | 11/20/2013 | | | Share on Facebook
Selma Lagerlöf所著作的「騎鵝歷險記」是一本非常有教育意義的長篇童書,故事敘述了一名不愛念書、只愛玩樂欺負動物的十四歲男孩,有天戲弄了一位小精靈,所以被精靈使用魔法將他縮小,這時恰好有一群鵝經過,他就騎在鵝的背上,與他們一同環遊各地,直到8個月後才回到家中。 ...
Selma Lagerlöf所著作的「騎鵝歷險記」是一本非常有教育意義的長篇童書,故事敘述了一名不愛念書、只愛玩樂欺負動物的十四歲男孩,有天戲弄了一位小精靈,所以被精靈使用魔法將他縮小,這時恰好有一群鵝經過,他就騎在鵝的背上,與他們一同環遊各地,直到8個月後才回到家中。

Selma Lagerlöf希望藉由他與鵝的相處以及環遊各地的故事,來重新端正他欺負動物的個性與能夠以同理心看待這個世界!
Selma Lagerlöf本身就很喜愛文學與自己的家鄉,之後成為一位老師,在女子中學教書教了10年,或許在這種環境下,培養了這麼豐富的想像能力,進而寫出騎鵝歷險記這部名著!
圖/Selma Lagerlöf
這本名著起源於1902年,Selma Lagerlöf受到瑞典國家教師聯盟之託,希望能夠她能夠為孩童寫一本有關於地理、民俗等等,以故事呈現的教科書,兩年後騎鵝歷險記這本名著誕生了!

(要是教科書都這樣不知道多好XD)

騎鵝歷險記一出版就風靡歐洲大陸,上至王公貴族,下至一般民眾,每個人從小就閱讀過此書,可見騎鵝歷險記的吸引力!
當時Selma Lagerlöf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報紙插圖
在瑞典發行的二十克朗紙鈔背面,印著故事男主角尼爾斯騎鵝的圖畫,紀念Selma Lagerlöf偉大的文學貢獻!

台灣曾經有出版社把騎鵝歷險記改名為小矮人歷險記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印象呢?

現在玩樂家為各位分享騎鵝歷險記,也許你看過這部童書喔!
歡迎留言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