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需要電腦老師教嗎?使用E-Mail密件副本沒這麼難!

玩樂家 | 11/14/2013 | | | | Share on Facebook
說真的這篇不是針對公務員,只是最近政府機關發來的信,每一封信都大辣辣把我與其他的收信人地址列在收信者,而不是用密件副本處理,所以玩樂家就以最近的故事與各位分享! 不過玩樂家相信有很多朋友(不只有公務員)可能不知道電子郵件的禮貌與密件副本的使用方式,所以特別整理電子郵...

說真的這篇不是針對公務員,只是最近政府機關發來的信,每一封信都大辣辣把我與其他的收信人地址列在收信者,而不是用密件副本處理,所以玩樂家就以最近的故事與各位分享!

不過玩樂家相信有很多朋友(不只有公務員)可能不知道電子郵件的禮貌與密件副本的使用方式,所以特別整理電子郵件如何使用密件副本來寄信的教學,這可不需要電腦老師特別來指導!
如果政府機關或是工作上,因為公事所發送的E-MAIL,為了讓收信者、經手人知道還有哪些相關人士在上,當然可以把相關人士列入收件者讓大家知道,也避免重覆轉寄。

但是!發來的只是活動公告、政策宣導等等,這種向大眾宣傳的事,除了我這位市井小民的E-MAIL地址放在收件者欄位之外,同時還有數百位民眾的E-MAIL地址也這樣被大辣辣公告出來了!

需要把E-MAIL地址一起昭告天下嗎?

玩樂家看了收件者名單後,其實有很多人留的信箱地址,跟玩樂家一樣留下的是個人私人聯絡信箱地址。

如果肉搜一下,其實可以肉搜到網拍紀錄、論壇留言、Facebook帳號等等,然後再可以肉搜出三圍(謎之聲:想太多)、手機號碼、相片等等個人資訊!如果用私人信箱地址名稱當網路帳號的話,可以在網路找到很多的個人資訊!

對於這種活動公告、政策宣導等等,不管是公務員或是你我都應該使用密件副本,避免收件者知道其它人的E-MAIL地址,保障收件者們的隱私!

所有電子郵件系統的基本欄位有標題、收件者、密件副本,密件副本欄位其實就在收件者下面而已,但是密件副本這個欄位可能很少人有去想過如何去使用。
當你要發送很多收件者的電子郵件,只要將收件者名單填入密件副本欄位,這樣這封信的收件者並不會看到其它收件者的E-MAIL地址!
密件副本(密件抄送)blind carbon copy (BCC)
所有其他收件者(包含其他收件者)均看不見密件副本 (BCC) 欄位中的收件者。
不管是否為公務員,只要我們保有他人的個人資料,就有保管好資料的責任與義務!
個人資料保護法
第 18 條
 公務機關保有個人資料檔案者,應指定專人辦理安全維護事項,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或洩漏

第 27 條
非公務機關保有個人資料檔案者,應採行適當之安全措施,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或洩漏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