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證超浪費時間!TQC PowerPoint認證證照考後心得

玩樂家 | 11/18/2013 | | Share on Facebook
最近玩樂家服務的單位舉辦了「TQC office PowerPoint 2010實用級證照」,雖然玩樂家已經使用Power Point很多年了,自認自己的實力還不錯,不過加上是在自己的單位內舉辦,單位又有專案補助,所以玩樂家就報名參加,順便認證一下自己的實力到哪裡。
最近玩樂家服務的單位舉辦了「TQC office PowerPoint 2010實用級證照」,雖然玩樂家已經使用Power Point很多年了,自認自己的實力還不錯,不過加上是在自己的單位內舉辦,單位又有專案補助,所以玩樂家就報名參加,順便認證一下自己的實力到哪裡。
這次舉辦的「TQC電腦技能基金會 office PowerPoint 2010實用級證照」活動,包含了6小時的上課訓練與約40分鐘的考試時間,讓我們可以上完課後就可以進入術科考試。

這次活動使用的是舊版的MS office PowerPoint 2010,目前玩樂家使用的是MS office Power Point 2013,雖然使用上並不會差太多,但是TQC更新有點慢,畢竟2013已經出來很久了。

雖然課程中PowerPoint 的很多功能與設定玩樂家早使用過了,課程教得「非常實用」!舉例來說像是動畫、圖片大小、樣式等等,但是有1個功能選取類似文字,與用Word先把簡報內容打好再匯入,這倒是第一次碰觸,算是6小時課程的幾個收穫。

但因為是由電腦評分,題目所要求的物件都需要設定參數,舉例來說像是大小、位置等等都必須一一設定好,這需要花很多時間來設定,玩樂家感覺非常的浪費時間。

因為玩樂家自己設計簡報時,並不會一一花時間設定這些參數,我會用拖拉的方式來設定大小與位置,這比起用輸入數值還要更快、更直覺!這部分TQC的講師也有跟我們提醒在實務上也都這樣做!

所以若TQC可以改善電腦評分程式,讓考生在考證時只要有完成指定的動作,不需要一一設定參數,課程應該可以不用花費到6小時,畢竟時間要花在美好的事務上,不過改善程式這是一個大工程。

玩樂家上機考完TQC證照指定的題目後,竟然在評分時出現錯誤訊息,有一題題目沒有評到分數,只好求助TQC監考老師由他們處理,再補評後玩樂家得到了滿分。

「TQC office PowerPoint 實用級證照」對於首次接觸PowerPoint 的朋友來說,因為內容都是很基礎的簡報操作,可以說是非常實用。

但是對於經常使用Power Point的朋友,若是想要瞭解考試題目,其實可以買本書自己回家練習或是上網找影片練習熟習考法即可,否則去上TQC的課程會感覺到有點無聊。

TQC  PowerPoint 認證證照只是教給你一個概念與工具用法,未來怎麼設計簡報完全是看個人能力,如何發揮TQC  PowerPoint 證照的價值,決定在你自己!在此分享給各位朋友參考。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