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Shakuntala Devi超強大的人腦計算機!算得比電腦快!

玩樂家 | 11/04/2013 | Share on Facebook
Shakuntala Devi女士被稱為人類計算機,這可不是沒有原因的喔!Shakuntala Devi能短短地使用28秒鐘,不使用電腦或是計算機,就能將兩組十三位數互乘起來,得到正確的結果!換成一般人可能要花非常多的時間才能把這個數學算完!
Shakuntala Devi女士被稱為人類計算機,這可不是沒有原因的喔!Shakuntala Devi能短短地使用28秒鐘,不使用電腦或是計算機,就能將兩組十三位數互乘起來,得到正確的結果!換成一般人可能要花非常多的時間才能把這個數學算完!

Shakuntala Devi女士(1929年11月4日- 2013年4月21日)出生在印度,因為優異的計算能力,被列入1982年版世界紀錄!

各位玩家可以試試看運算Shakuntala Devi當時最知名的成就

請將7 686 369 774 870 ×2 465 099 745 779 相乘

各位朋友計算完後,可以留言一下你所花的計算時間~

而Shakuntala Devi只花了28秒鐘而已!!

答案在這裡(請反白)=>18 947 668 177 995 426 462 773 730



除了剛剛上面的成就之外,還有一項成就是比電腦還要快的,在50秒內就心算出一組201組位數的23次方根,驗算的UNIVAC 1108電腦還花了1分鐘、執行了一萬三千條程式才完成驗算任務
UNIVAC 1108電腦需要一個房間的空間!
圖/這裡
今天Google為了紀念Shakuntala Devi的84歲誕辰紀念,在Google首頁上放在GIF動畫圖片,以計算機的螢幕呈現Google與Shakuntala Devi的肖像。
 
Shakuntala Devi生於1929年11月4日,在印度班加羅爾的一個正統婆羅門家庭。她拒絕父親跟隨家中的祭司傳統,成為一位印度政府的行政人員。

她除了是一位數學家之外,同時也是占星家,著作領域涵蓋了數學、占星、食譜、小說等等。

Shakuntala Devi在3歲時就表現出非常優異的計算能力,5歲時就可以算立方根了,這些計算能力比我們一般人還要提早許多!

隨著年齡的增長,Shakuntala Devi記憶大量的數字與優秀的計算能力被廣泛的關注,同時她達成比電腦快10秒的運算成就!

Shakuntala D也致力利用自己的數學天份,來簡化數學運算,讓數學學起來更簡單,幫助學生更能熱愛數學!

可惜2013年4月21日因為呼吸問題併發心臟、腎臟疾病,在醫院過世,讓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數學家。

Shakuntala Devi曾經說「數字有生命,它們不只是在紙上的符號!」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