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Steve Jobs不做善事!不為人知的Apple II感人故事

玩樂家 | 11/20/2013 | | | Share on Facebook
Steve Jobs的遺孀勞倫.鮑威爾.賈伯斯,最近收到一台由Steve Jobs在33年前,捐給尼泊爾非營利組織「瑟華基金會」(Seva Foundation)的蘋果電腦Apple II。現在「瑟華基金會」基金會把Apple II寄還給Steve Jobs的家人,紀念S...

Steve Jobs的遺孀勞倫.鮑威爾.賈伯斯,最近收到一台由Steve Jobs在33年前,捐給尼泊爾非營利組織「瑟華基金會」(Seva Foundation)的蘋果電腦Apple II。現在「瑟華基金會」基金會把Apple II寄還給Steve Jobs的家人,紀念Steve Jobs的貢獻!

Steve Jobs在33年前,知道了Dr. Larry Brilliant夫妻在尼泊爾創立一家名為「瑟華」的基金會,以協助開發中國家的視障者,除了送上5000美元的捐款之外,還有一台1500美元價值的Apple II,當初Steve Jobs的年紀只不過23歲而已。

這些錢在當時可以可以買棟很好的房子、甚至拿去消遙快活也不錯,但是Steve Jobs選擇了捐出來,給Dr. Larry Brilliant夫妻來支持他們的行善事業。
Steve Jobs說「這台Apple II的記憶體你用不完!因為它有5MB!」

Apple II在當時是台非常強大的電腦,協助了Dr. Larry Brilliant夫妻以VisiCalc試算表軟體紀錄數據資料,讓基金會運作上更有效率,這樣能夠讓Dr. Larry Brilliant夫妻有更多的時間,來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們!

Apple II電腦也曾經發揮意想不到的功能,當時一台滿載眼科醫生的直升機飛到尼泊爾後,因為發動機失效只能滯留當地,Larry Brilliant博士使用數據機撥接連上網路,並且使用Apple II內建的聊天室,與直升機製造商溝通如何拯救直升機。


雖然很多人批評Jobs不做善事,但可能只是行善不為人知而已。
“I only know how to do one thing well,”
「我只知道如何做好一件事」
Larry Brilliant博士說Jobs這樣告訴他。

「我想我能做這樣的事來幫助這個世界!」Larry Brilliant博士說

參考:紐約時報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