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IC APP的啟示,保護Facebook隱私就該這樣設定!

玩樂家 | 11/15/2013 | | | Share on Facebook
雖然GRAPHIC APP是則Facebook流言,完全沒有根據事實,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從中思考,Facebook到底要如何設定,才不會就讓自己不知不覺洩漏了自己的隱私! 當各位朋友在Facebook分享相片、心情時,想要分享給特定朋友知道,但是又不想全部都分享出去,那麼...
雖然GRAPHIC APP是則Facebook流言,完全沒有根據事實,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從中思考,Facebook到底要如何設定,才不會就讓自己不知不覺洩漏了自己的隱私!

當各位朋友在Facebook分享相片、心情時,想要分享給特定朋友知道,但是又不想全部都分享出去,那麼要如何設定才能保護自己的網路隱私呢?

別小看保護網路隱私這個動作,有心人士會透過你的Facebook資料,來猜測你的帳號、密碼,如果是習慣使用以生日、電話號碼為懶人密碼的朋友,當你隱私分享越多,就越容易讓人猜測到密碼!

就算密碼不是使用懶人密碼,如果有心人士透過忘記密碼重新取得密碼的途徑,藉由回答通關問題,那麼這時你的Facebook公開的隱私就很有用了!

臉書隱私就該這樣設定!

從臉書的右上角選單中進入到隱私設定中,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調整隱私設定。

誰可以看到我的東西?

誰可以看到我往後的貼文

玩樂家通常建議限定於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最好是限制本人,因為在Facebook上打動態時,可能就會手滑直接PO出去了!
如果老板看到就呵呵呵.......

檢查所有你被標註的貼文和內容


分享貼文的分享對象!

以前PO過的貼文分享對象都會更改設定,使用上要萬分小心!

玩樂家建議沒事不要亂動!

誰可以與我聯絡

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與風險(不要被網路釣魚釣走就好),各位朋友依照自己的需要來設定即可!

誰可以搜尋我

所有人可以藉由Email找到你、電話號碼搜尋你、搜尋引擎連接到你的動態嗎?這些選項就要看個人來設定。
如果想要保護自己的隱私,不要別人因為有你的E-MAIL、電話號碼、姓名,就找得到你的FB,最好設定關閉。
但是你在動態時報上的隱私限制做得很好,就大可不用擔心!因為陌生人基本上看不到什麼資訊的!


從GRAPHIC APP這則流言眾多人轉貼這件事中,我們可以看出很多朋友想要讓自己的隱私更有保障,但你用對方法了嗎?

哪些FB隱私是有心人士的最愛呢?

註冊一些論壇或是電子郵件帳號時,為了避免忘記密碼,通常會讓你設定一題「你的出生地在哪裡?」在哪裡的答案。

這時只要到Facebook看一下你的出生地,就能提高取得密碼的機會!




很多人喜歡用自己的個人數字資訊當作密碼,舉例來說像是生日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所以我們在這裡也要稍微限制一下,不用完整全部顯示,至少不要大辣辣設定公開。



除了生日之外,最常見的懶人密碼就是用手機號碼當作密碼,同樣不要設定完整公開,讓自己的朋友知道就好!

現在大多數會員網站都有多重保護,就算知道出生地等等,也要其它資訊才能完成密碼的取回程序,但是如果你分享的隱私越多,代表你的帳號安全性就越低!別人更有機會取得你的帳號!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