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刈在歐盟禁用的過程竟是如此神奇!

玩樂家 | 6/29/2019 | Share on Facebook
2007年7月11日,歐洲初審法院對有爭議的除草劑巴拉刈的銷售和使用作出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判斷。法院宣佈歐盟委員會2003年批准的農藥不符合有關保護人類健康的要求,法院推翻了指令2003/112,從而取消了巴拉刈在整個歐盟的授權。

2007年7月11日,歐洲初審法院對有爭議的除草劑巴拉刈的銷售和使用作出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判斷。法院宣佈歐盟委員會2003年批准的農藥不符合有關保護人類健康的要求,法院推翻了指令2003/112,從而取消了巴拉刈在整個歐盟的授權。



該判決代表了瑞典王國的歷史性勝利,在丹麥,奧地利和芬蘭的支持下,瑞典王國率先採取法律挑戰,取消了歐盟範圍內對巴拉刈的批准。儘管歐洲聯盟總部2003年授權巴拉刈,但所有四個國家都決心保留其禁止銷售和使用除草劑的國家禁令。

雖然法院的裁決無疑將加強瑞典對其領土內使用巴拉刈的抵制,以及支持迄今為止一直保持國家禁令的其他五個歐盟國家,但其對歐盟其他國家的直接影響仍不明朗。通過取消歐盟2003年對除草劑的授權,歐洲初審法院已經離開了以前從事巴拉刈使用的15個歐洲成員國,沒有明確的共識立場。

此外,這段時間的法律困境可能會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一方面,歐洲委員會現在要到9月11日才能提出上訴,要求撤銷法院的撤銷; 挑戰,如果啟動將大大延長當前監管模糊的時期。但更糟糕的是,巴拉刈製造商可能會通過堅持根據適用於指令91/414的框架完全重新評估農藥的適用性來尋求進一步推遲歐盟範圍內的整合禁令 - 這一過程持續了十多年。

關於如何解釋臨時法律情況沒有明顯的一致意見,巴拉刈在歐盟內的監管地位,以及在某種程度上社區最終將遵循的方向,現在將取決於各成員國選擇的方式在國家層面確定自己的監管反應。至關重要的是,他們必須決定是否暫停巴拉刈,直到布魯塞爾可以破譯一個新的共同立場,或在此期間維持銷售:這種情況使得歐洲的辯論處於刀刃狀態。

隨著歐盟的授權被取消,同意禁止巴拉刈的國家政策制定者有能力暫停銷售。例如,德國沒有時間宣布立即停止銷售和使用巴拉刈,包括已有的庫存。相比之下,聯合王國更保守地採取行動,宣布它有意撤銷巴拉刈的授權,但推遲這種行動,同時澄清這種撤銷是否會立即實施,還是在允許上訴的期限結束時。

從全球的角度來看,對歐洲巴拉刈監管狀況的爭論很容易被視為茶杯中的風暴。雖然行業估計指出全球巴拉刈的銷售額超過4億美元,但歐洲的客戶群相對有限。據說使用巴拉刈的340萬農民中,只有不到15%的人在歐盟工作,而歐洲僅佔全球銷售額的8%。

相反,大多數巴拉刈是由生活在發展中國家的農民購買和使用的; 與亞洲和中南美洲的人一起佔全球使用量的近75%。2003年的評估顯示,巴西,中國,泰國,印度,危地馬拉,哥倫比亞,馬來西亞和墨西哥都是世界上最大的除草劑消費國,西班牙是全球十大歐洲代表中唯一的代表。此外,巴西和中國的銷售額均超過整個歐洲區塊的銷售額。

從國際發展的角度來看,當安全設備的可用性,健康和安全協議以及醫療設施的使用等因素被考慮在內時,歐盟範圍內潛在禁令的重要性將進一步降低。與發展中國家的同行不同,許多人在健康和安全方面都承受著一些最差的標準,歐洲農業工人的危險農藥職業暴露程度大大降低。歐洲禁止巴拉刈的重要性是什麼呢?那些中毒風險最大的人是在發展中國家工作的農民?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政治”。因為全球巴拉刈銷售的數學使得歐洲的辯論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其政治影響是巨大的。正如巴拉刈製造商在2003年獲得歐盟批准巴拉刈一樣,並將其用作說服馬來西亞扭轉其過去巴拉刈禁令的工具。在歐盟禁止巴拉刈將為勞工權利和環保活動家提供強大的彈藥,以推動全球禁令。因此,在未來幾週內,使用各州的15個歐盟巴拉刈中的每一個所達到的位置可能在世界範圍內都具有重要意義。

巴拉刈在歐洲的使用總結
瑞典,丹麥,奧地利和芬蘭各自在2003年歐盟範圍內批准之前都實施了自己的國家禁令。斯洛文尼亞和匈牙利也保留了禁止使用巴拉刈的立法,但在瑞典發起法律挑戰後加入了歐盟。比利時,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愛爾蘭,英國,希臘,葡萄牙,西班牙,捷克共和國,馬耳他,波蘭,斯洛伐克和羅馬尼亞均於2005年從事巴拉刈的銷售和使用。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保加利亞,盧森堡和塞浦路斯沒有禁止巴拉刈,但不知道使用除草劑。挪威和瑞士已禁止巴拉刈,但不是歐盟成員國。

本文翻譯自2007年9月出版的農藥新聞,農藥行動線上英國期刊。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