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線上觀看文件,使用「Google文件檢視器」!支援簡報文書、HTML、圖片等

玩樂家 | 9/19/2010 | |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文件(docs)是Google旗下的線上雲端文書處理服務。其中在Google文件中,有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Google文件檢視器」,可以讓你可以不用下載並且再用文書編輯檢閱軟體...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文件(docs)是Google旗下的線上雲端文書處理服務。其中在Google文件中,有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Google文件檢視器」,可以讓你可以不用下載並且再用文書編輯檢閱軟體開啟網站上的文件,就能直接線上觀看文件。而Google文件檢視器支援的文件格式也滿多的,像是PDF、PowerPoint 簡報、 TIFF 、doc文書檔等等,都可以透過Google文件檢視器直接來檢視!

網站:Google文件檢視器
支援格式:PDF、PowerPoint 簡報、 TIFF 、Microsoft Word(doc文書檔)、HTML、純文字 (.txt)、RTF、Open Office (.odt)、StarOffice Writer (.sxw)等等



注意!
部分網站上的文件,會因為網站本身的設定,導致無法使用「Google文件檢視器」來線上觀看文件!


首先點這裡進到Google文件檢視器,然後把網站上的文件網址複製進來,設定連接文字(此步驟可省略),再按下產生連接按鈕,下方就會出現不同用途的網址或程式碼。






Paste this link into email or IM:
Google文件檢視器會輸出一個網址,你可以把網址貼到即時通狀態、網頁或其他地方,方便別人透過網址來線上觀看文件。
Example:http://docs.google.com/viewer?url=http://2008.ma19.net/files/ma-policy4you/pdf/defense.pdf 

Or, paste this HTML tag into your blog or website for a link to the viewer:
這裡會有連接的程式碼,可以貼在網頁的HTML中,就會產生超連接文字,讓別人可以點擊超連接來線上觀看文件。而連接的文字則是在連接文字的欄位中輸入設定。 假設筆者我在連接文字的欄位中輸入「這就是範例的連接文字 」,就會產生為這就是範例的連接文字 的超連接程式碼,就可以貼到網頁的HTML裡,顯示如下的範例。
Example:這就是範例的連接文字

▲在「Google文件檢視器」中檢視文件




For an embedded viewer, use this HTML tag instead:
你可以複製此部分的程式碼,這裡的程式碼是把「Google文件檢視器」嵌入網站用的,也就是說網友可以在你的網站直接線上觀看文件,不必再開個視窗用「Google文件檢視器」 觀看!

Example:



▲在嵌入網站的「Google文件檢視器」中檢視文件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