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ogo巴克球25年紀念!可用滑鼠轉來轉去喔~

玩樂家 | 9/04/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今天是巴克球25周年紀念!這個概念是由日本科學家大澤映二(Eiji Osawa)與兒子踢足球想到的,或許有種分子就像足球一樣,可惜這位科學家並沒有深入研究,僅以日文發表論文而已,並沒有引起重視,...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今天是巴克球25周年紀念!這個概念是由日本科學家大澤映二(Eiji Osawa)與兒子踢足球想到的,或許有種分子就像足球一樣,可惜這位科學家並沒有深入研究,僅以日文發表論文而已,並沒有引起重視,直到又過15年後,在1984年由美國紐澤西州的Exxon實驗室的Rohlfing,
Cox和Kldor發現存在的證據,最後成為新興熱門的研究之一!Google也為此把Logo加上一顆巴克球,在內文中你可以轉來轉去喔!








因網頁程式碼限制,上方範例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是完全跟Google首頁相同。若未出現巴克球請點擊圖片。
巴克球
富勒烯是完全由碳組成的中空的球型、橢圓型、柱型或管狀分子的總稱。富勒烯(Fullerene,又譯作福樂烯),又名巴基球或巴克球(Buckyball),其他名稱還有球碳與芙,是於1985年發現的繼金剛石和石墨之後碳元素的第三種晶體形態。其中柱狀或管狀的分子又叫做碳奈米管或巴基管。碳60(C60)和碳70(C70)是最常見的,也是能夠量產的富勒烯。
圖片、文字/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