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會跳舞!-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 117歲誕辰

玩樂家 | 5/11/2011 | Share on Facebook
Doodle怎麼會跑出動畫跳現代舞呢?原來今天5/11是美國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的117歲誕辰,瑪莎葛蘭姆本身是舞者之外,還是一位編舞者,獨創了瑪莎葛蘭姆式的舞蹈技法,以收與放為技巧充分展現舞者的感情,瑪莎葛蘭姆成為現代舞的創立人之一!而台灣雲門舞...
Doodle怎麼會跑出動畫跳現代舞呢?原來今天5/11是美國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的117歲誕辰,瑪莎葛蘭姆本身是舞者之外,還是一位編舞者,獨創了瑪莎葛蘭姆式的舞蹈技法,以收與放為技巧充分展現舞者的感情,瑪莎葛蘭姆成為現代舞的創立人之一!而台灣雲門舞集也有跟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合作過喔!Google瑪莎葛蘭姆117歲誕辰Doodle也以動畫展現了瑪莎葛蘭姆大師獨創的舞法,可以看看美國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的精湛技巧喔!
今天5/11的Google首頁換了會跳舞的Doodle,原來是美國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的117歲誕辰,Googel以簡單的動畫表達了瑪莎葛蘭姆式的舞蹈技法-收與放。

圖/Google

本文有著作權,盜文者(尤其是UDN那位)依法嚴究

透過Doodle動畫可以讓我們可以瞭解瑪莎葛蘭姆式的舞蹈技法
 
圖/Google


當然Google也用了一些創意,一一地出描繪出Google的字樣!




圖/Google



其實 瑪莎・葛蘭姆在也創立是美國首支、同時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現代舞團-瑪莎・葛蘭姆舞團,瑪莎・葛蘭姆舞團曾來台表演,也跟台灣雲門舞集多次交流合作過,在今年2011年可以看到瑪莎・葛蘭姆舞團二度邀約華人編舞家-布拉瑞揚為雲門舞集2創作了 春鬥2011遊戲場《出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觀賞看看喔!




瑪莎·葛蘭姆簡介
瑪莎·葛蘭姆(英語:Martha Graham,1894年5月11日-1991年4月1日),又譯為馬莎·格雷厄姆,美國舞蹈家和編舞家,也是現代舞蹈史上最早的創始人之一。
文字/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