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了FB詐騙病毒連接中毒怎麼辦?處理方法

玩樂家 | 5/16/2011 | | | Share on Facebook
上篇文章 FB詐騙病毒不要點!「This is realy insane.. you have to see this」 ,但是點了怎麼辦?根據 網友 用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報告,為HEUR:Worm.Script.Generic,是一種透過執行Script散播的蠕蟲病毒,此FB病...
上篇文章FB詐騙病毒不要點!「This is realy insane.. you have to see this」,但是點了怎麼辦?根據網友用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報告,為HEUR:Worm.Script.Generic,是一種透過執行Script散播的蠕蟲病毒,此FB病毒假冒朋友貼一項看似正當的連接在你的塗鴉牆上詐騙你點入,點入後如果還乖乖依照說明操作,就會引狼入室被下載蠕蟲病毒。

而且因為此病毒設計者也善用了FB應用程式授權功能,當你乖乖依照病毒頁面指示操作完後,就會授權此應用程式允許發布連接到你的朋友塗鴉牆上,所以若要解決此病毒必須往兩方面下手,一是蠕蟲病毒本身,另一是FB應用程式授權功能,這樣保護自己也不會讓更多朋友受害!
因為筆者我目前沒中毒,不過從網路的資訊來看,大概可以推出一些概論與處理的方法,有待網友的指教喔!

▲「OMG.. Look What THIS Kid Did to His School After Being Expelled!」出現在塗鴉牆

如果點入後真的因為好奇心依照FB詐騙病毒應用程式說明操作的話,就可能出現中毒的情形



蠕蟲病毒
從網路的災情來看,目前已知此款蠕蟲病毒 可能會自動跳出廣告視窗,如何移除此蠕蟲病毒呢?首先先把防毒軟體病毒碼更新到最新,然後全機掃毒即可,目前市面上各大廠牌的防毒軟體已經陸續釋出對應的病毒更新碼,依照防毒軟體的指示與說明,應該就可以移除FB詐騙病毒了!


如果若是電腦沒有安裝防毒軟體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若是不想付錢買防毒軟體的話,可以試試看Avira AntiVir Personal 小紅傘個人免費中文版或是微軟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這些防毒軟體都是免費的喔!

FB應用程式授權
為什麼此FB詐騙病毒可以假冒自己貼訊息到朋友的塗鴉牆呢?其實不是喔!這是FB詐騙病毒善用FB的應用程式功能而已,平時玩FB上的遊戲時,通常要允許應用程式可以執行某些事情,像是張貼訊息到朋友塗鴉牆中等等,此FB詐騙病毒利用了人們想要看小朋友被上警察手銬逮捕的影片的好奇心,誘導人們按照FB詐騙病毒應用程式頁面(目前已移除)說明來操作,結果一一操作後也就同意了。


▲FB詐騙病毒應用程式頁面,有一堆指示。

所以必須取消此應用程式的授權功能,這樣就不會張貼到朋友的塗鴉牆了!

取消允許應用程式發布功能
首先登入FB右上角的帳號=>隱私設定=>應用程式與網站設定


筆者我並沒有中毒,不過應用程式名稱應該是Crazy-kid-vide0或是你不認識的應用程式名稱,找一下把此應用程式移除即可!(目前已遭FB下架)


喜好的專頁
在個人檔案的休閒愛好與興趣中,此FB詐騙病毒也可能列為喜好的專頁,也記得移除FB詐騙病毒的喜好專頁避免你的朋友「誤入歧途」!



這種模式以前在MSN就出現過,但是FB與朋友有親密的互動性,讓詐騙病毒可以傳播得更快速,我們在點擊朋友傳給我們的連接前,必須判斷一下,看是否是詐騙連接!
相關文章:
oh my god 我點了FB朋友在分享標註我的連接中毒了!趕緊來解毒!
【解毒】FB假影片「XXX video」詐騙連接中毒了,FB病毒解毒密技!(configdnsadress,Odi,fehasagico)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