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DNA之母Rosalind Frankling 93歲誕辰

玩樂家 | 7/25/2013 | Share on Facebook
為什麼玩樂家要稱呼Rosalind Frankling為DNA之母呢?大家認為對DNA發現較多的是另外2位生物學家,但是若沒有Rosalind Frankling所拍下的「照片51號」與研究,它們也無法受到啟發並且這麼快就研究出DNA是雙股螺旋型,研究出DNA的構造後,讓我們瞭...
為什麼玩樂家要稱呼Rosalind Frankling為DNA之母呢?大家認為對DNA發現較多的是另外2位生物學家,但是若沒有Rosalind Frankling所拍下的「照片51號」與研究,它們也無法受到啟發並且這麼快就研究出DNA是雙股螺旋型,研究出DNA的構造後,讓我們瞭解到生物機能的運作方式,在生物研究上大有收穫,今天7/25是Rosalind Frankling的93歲誕辰紀念日,Google在首頁上以「照片51號」與DNA構造作為Doodle,讓大家一起緬懷這位對於DNA學貢獻良多的英國物理化學家與晶體學家!



大家如果對高中生物還有印象或是曾經聽說過DNA結構發現者,應該還記得克里克、華森兩位生物學家。

雖然是克里克、華森因為研究DNA為雙股螺旋型獲得諾貝爾獎,但是若沒有Rosalind Frankling羅莎琳·愛爾西·富蘭克林的研究為基石,並且恰好看到Rosalind Frankling拍下的「照片51號」因而受到啟發,2位生物學家思考DNA是否可能為雙股螺旋型,才進而進一步研究發現。




羅莎琳·愛爾西·富蘭克林(英語:Rosalind Elsie Franklin,1920年7月25日-1958年4月16日)
圖/維基百科


「照片51號」
透過啟發了華生與克里克,進而早一步研究並且確定DNA是雙股螺旋型。
圖/維基百科



脫氧核醣核酸片段結構動畫,各種鹼基水平排列於兩條螺旋長鏈之間。
圖、文/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