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共用磁碟機超簡單設定法!分享硬碟檔案超容易!

玩樂家 | 7/14/2013 | Share on Facebook
在多台電腦環境下,如果有想要用一台電腦作為檔案伺服器,將各台電腦的檔案傳到這台電腦時,但是不想用隨身碟的話,其實能開啟硬碟的共用並且用區域網路來互相連線,舉例來說像是設計工作室的話,可以將設計好的檔案傳到已經開啟共用硬碟的電腦中,夥伴可以去觀看設計是否良好。另外共享硬碟在家用上也... 在多台電腦環境下,如果有想要用一台電腦作為檔案伺服器,將各台電腦的檔案傳到這台電腦時,但是不想用隨身碟的話,其實能開啟硬碟的共用並且用區域網路來互相連線,舉例來說像是設計工作室的話,可以將設計好的檔案傳到已經開啟共用硬碟的電腦中,夥伴可以去觀看設計是否良好。另外共享硬碟在家用上也很方便,可以將檔案或是影片集中到一處磁碟提供給家人分享使用,接下來玩樂家要教各位如何使用Win 7 內建的共享功能來達到此目的,來簡單分享檔案!


注意!
區域網路舉例來說,像是學校、公司、宿舍等等內部網路都是區域網路為主。若是不懂可以詳見維基百科說明,點這裡

Windows 7的共享也是可以跟安裝Windows XP、Windows Vista的電腦進行共享,不會因作業系統的不同就無法共享,前提是電腦都在同一個區域網路上喔!而且都有共享所需要的網路元件並且開啟喔!
1.
首先在想要開啟共用的硬碟上點右鍵=>內容


2.
然後選擇共用=>進階共用


3.
將共用此資料夾打勾,同時可以設定共用名稱,另位可以設定同時可以操作的使用者人數喔!但是會因為Windows 7的版本而有不同,像玩樂家是家用進階版,最高就只能20人而已!

通常預設是同在一個區域網路上的人都可以進行讀取,但是若發生無法讀取或是變更的情形就可能是權限需要調整一下!






4.
可以依照需求來調整權限,最後別忘記要按下確定。




5.
可以看到磁碟區出現共享的圖示,代表已經開啟共用的功能囉!




6.
同個區域網路上的人都可以看到這個共享的磁碟區囉!可以很輕鬆的互傳檔案!


7.
這裡有幾點要注意到,那台已經開啟共用硬碟的電腦必須要開機,這樣才能進行分享,而且網路速度與電腦硬碟校能也會影響到分享的快慢喔!

另外也要注意到區域網路上的電腦是否都是確定欲分享的對象,舉例來說有些社區或是宿舍也是以區域網路來連線,可能會造成資訊的洩漏。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