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經常當機?超簡單解決「已知這個模組與Chrome 衝突」! (browsetosave與websearch)

玩樂家 | 1/24/2014 | | | | |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發現到Chrome警告說「軟體不相容」,仔細點入「 chrome://conflicts/ 」一看,發現到「已知這個模組與 Google Chrome 衝突」,而且一次有兩個模組衝突到,難怪最近Chrome常常無預警當機重開,開幾個網頁就跳掉,如果有經常遇到Chrome...

今天發現到Chrome警告說「軟體不相容」,仔細點入「chrome://conflicts/」一看,發現到「已知這個模組與 Google Chrome 衝突」,而且一次有兩個模組衝突到,難怪最近Chrome常常無預警當機重開,開幾個網頁就跳掉,如果有經常遇到Chrome當機重開的朋友,可以先來檢查有沒有模組衝突到!

這次衝突到模組分別有browsetosave與websearch的sprotector.dll,一開始看這兩個不明元件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沒想到Google一下元件名稱後,玩樂家的心就沉了。

搜尋結果盡是Chrome被websearch首頁綁架等等結果,心想可能中招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首頁還是保持Google就對了,沒有被websearch綁架首頁,所以就先處理單純的browsetosave衝突。

 browsetosave

先從browsetosave開始說起,這是不知道為什麼裝了名為browsetosave軟體,雖然嚴重程度低,處理方式也很好解決,只要去控制台=>解除安裝或變更程式,找到browsetosave這個軟體並且移除,再重新啟動Chrome就能完成了!

開始移除browsetosave

重新啟動Chrome後,成功解決了browsetosave跟Chrome的衝突!

websearch

根據網路上的結果,websearch會綁架IE、火狐、Chrome的首頁,雖然網路上解決方案是說用解毒程式處理,但是Chrome都列出衝突的模組路徑了!乾脆我代勞解毒程式的動作,直接衝到websearch的家,把它的家(資料夾)直接刪除!

所以我用websearch為關鍵字在電腦中搜尋了一下,果然在C:\Program Files發現了websearch的目錄!

目錄中竟然有websearch解除安裝檔(反安裝檔)uninstall.exe!!

開始把websearch解除安裝!

竟然無法解除安裝....

所以玩樂家就直接刪除整個websearch資料夾!不過在刪除資料夾過程前,我們需要先整個關閉Chrome之外,連幕後背景程式Chrome都要關閉,所以開啟工作管理員,找到所有Chrome.exe直接強制結束處理程序!

刪除websearch資料夾後,我們點入「chrome://conflicts/」再看
Chrome顯示「未偵測到衝突」,代表我們完成了!


後來有查到資料說sprotector.dll這個檔案是病毒也不是病毒......。
終於把這幾個禮拜的Chrome當機重開的問題解決了!!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