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iCash、悠遊卡歸戶於電子發票手機條碼實戰手冊!

玩樂家 | 1/20/2014 | Share on Facebook
現在電子發票已經越做越好了,在申請電子發票之前,玩樂家每期要對上百張的發票,不過玩樂家目前也只有開通手機條碼,還沒將悠遊卡歸戶到名下,趁著周末放假有空的時候來研究,如何將悠遊卡歸戶到手機條碼之下,以後交易就用悠遊卡,這樣就方便許多了! 現在電子發票已經越做越好了,在申請電子發票之前,玩樂家每期要對上百張的發票,不過玩樂家目前也只有開通手機條碼,還沒將悠遊卡歸戶到名下,趁著周末放假有空的時候來研究,如何將悠遊卡歸戶到手機條碼之下,以後交易就用悠遊卡,這樣就方便許多了!
在此之前你需要已經在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上,申請手機條碼並完成開通!
電子統一發票申請手機條碼實作


由於悠遊卡、 iCash是非接觸式卡片,也就是感應式的卡片,因此不適用於插卡式晶片讀卡機。 歸戶方式如下:

有「非接觸」式讀卡機:

如果你有「非接觸」式讀卡機,恭喜你不用跑到外面,在家裡就能完成悠遊卡或 iCash歸戶囉!

 1. 登入您的手機條碼 >點選「歸戶設定」點選「新增載具」。

2. 於「選取載具(卡片)類別」下拉式選單中選取「悠遊卡載具」,「選取載具(卡片)」下拉式選單將自動顯示「悠遊卡」。

3. 將您的電腦連接上非接觸式讀卡機,並將您的悠遊卡置於非接觸式讀卡機上,點選「讀卡」按鈕。

4. 您可以選擇是否為悠遊卡載具編輯名稱,然後點選「確認」即完成歸戶。

參考財政部網站

沒有「非接觸」式讀卡機:

我們一般沒有「非接觸」式讀卡機的民眾,大多數不會為了要進行悠遊卡歸戶,而特別多花錢去買一台「非接觸」式讀卡機,幸好現在超商都有「非接觸」式讀卡機,可以到超商操作,將悠遊卡或iCash歸戶!

 1. 至便利商店Kiosk(統一超商的iBon、萊爾富的Life-ET、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使用電子發票服務。

2. 點選「載具(卡片)歸戶」。

3. 選擇手機條碼。

4. 將悠遊卡放置感應區點選「悠遊卡 iCash悠遊卡」進行歸戶。

參考財政部網站

7-11進行悠遊卡歸戶心得

因為玩樂家的家中,並沒有悠遊卡可以用的讀卡機,所以就採用後者的方法,去7-11進行悠遊卡電子發票歸戶,在7-11進行悠遊卡歸戶電子發票的步驟如下。

1.首先到iBon首頁點選生活=>電子發票

2.輸入手機及驗證碼

3.將悠遊卡放在iBon的感應區上。

4.聽到嗶一聲就完成悠遊卡電子發票歸戶的動作囉!

立馬體驗以悠遊卡付款使用電子發票!

剛好玩樂家的悠遊卡內有儲值,可以當作電子錢包來付款,其實用現金消費也是可以的~

如果要使用電子發票,別忘了要跟店員說「我要使用電子發票」喔!

這樣店員才知道你要使用電子發票,才不會列印紙本發票給你喔!

不管使用電子錢包或是現金來付款,若是選擇了電子發票的話,同樣要嗶一下悠遊卡,這樣才知道這筆發票是歸誰的。

雖然少了一張大張的紙本發票,但大多數商家還是會給一張小張的交易明細,不過自2014年起將不再主動列印!

左側是現在統一發票的紙本「電子發票證明聯」,右側則是開立統一發票的電子發票,所拿到的交易明細的紙本。
紙本電子發票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為「電子發票證明聯」,且採取格式統一、發票與明細分離、交易明細不主動列印的作法。
財政部也規定,我們持電子發票證明聯或是原本登陸的載具即可退換貨,不必再保留交易明細。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