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澄波畫作錦集,一位以創作為己任的台灣油畫大師!

玩樂家 | 2/02/2015 | Share on Facebook
陳澄波是台灣近代著名的油畫大師,陳澄波的成名作-〈嘉義街外〉首次以台灣人所繪的西畫,進入日本官方展覽,被台灣民眾視為一大榮耀!因為在當時日據時期中,台灣人總是處處低於日本人,所以陳澄波能夠以台灣畫作進入日本官方畫展,被民眾認為是種榮耀,成為家喻戶曉的畫家! 而今天正是台灣...
陳澄波是台灣近代著名的油畫大師,陳澄波的成名作-〈嘉義街外〉首次以台灣人所繪的西畫,進入日本官方展覽,被台灣民眾視為一大榮耀!因為在當時日據時期中,台灣人總是處處低於日本人,所以陳澄波能夠以台灣畫作進入日本官方畫展,被民眾認為是種榮耀,成為家喻戶曉的畫家!

而今天正是台灣油畫大師陳澄波120歲誕辰誕辰紀念日,Google特別在首頁推出Doodle紀念台灣油畫大師!


陳澄波最仰慕的畫家,為西方油畫畫家高更,其畫風有受到很大的影響。

淡水風景在陳澄波的風景作品中有很高的比例,今天Google Doodle取自陳澄波的這幅作品<淡水夕陽>
淡水夕陽



陳澄波 以嘉義街外這幅作品,首次用台灣人身分入選了日本第7屆的「帝國美術展覽會」。
嘉義街外/ 陳澄波/ 1927年/ 畫布、油彩/ 64×53厘米

廟口/陳澄波/ 年代未詳/ 畫布·油彩/ 59×70.5 cm

夏日街景/ 陳澄波/ 1927/ 畫布·油彩/ 79×98cm/
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這張畫在2002年被選為「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系列當中的一枚郵票
碧潭 / 陳澄波/ 1946/畫布‧油彩
阿里山遠望玉山
運河
裸女

在2002年陳澄波的作品《嘉義公園》在香港創下台灣油畫最高的拍賣金額!
公園(嘉義遊園地)
懷古
陳澄波在228事件時蒙難,被軍隊在嘉義火車站前槍斃,享年52歲,為台灣歷史的一大遺憾!

陳澄波說「一個以藝術創作為己任的人,若不能為藝術而生、為藝術而死,還能夠算是個藝術家嗎?」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