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Google台灣防災地圖」8大資訊,瞭解颱風動態避免災害!

玩樂家 | 7/11/2013 | | | | Share on Facebook
        台灣的氣候屬於海島型氣候,每年夏、秋天免不了會遇到颱風,雖然颱風可以帶來雨量,但是或多或少會造成一些災害,我們要如何得知一些颱風資訊,並且瞭解自己住的地區周遭有哪些警報已經發布、甚至身在土石流警戒、交通封閉的區域。今天Google與政府攜手合作,由Google彙整...         台灣的氣候屬於海島型氣候,每年夏、秋天免不了會遇到颱風,雖然颱風可以帶來雨量,但是或多或少會造成一些災害,我們要如何得知一些颱風資訊,並且瞭解自己住的地區周遭有哪些警報已經發布、甚至身在土石流警戒、交通封閉的區域。今天Google與政府攜手合作,由Google彙整了各機關的災害資訊,設立了「台灣防災地圖」(Google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提供豐富的天氣、交通、預報、警告等等......資訊,可以透過Google地圖勾選圖層一目瞭然!

當災害發生時,如果我們Google搜尋颱風或是相關災害資訊就會自動地跳出「台灣防災地圖」提醒我們一些災害資訊,不僅僅網頁版有這個功能,使用智慧型手機Google即時資訊APP時,也會主動顯示你所在區域的相關資訊出來!


「台灣防災地圖」這是亞洲地區繼日本之後第二個國家採用此系統的,現在大家來看看有什麼新功能吧!


進入到台灣防災地圖後,可以看到一些災害資訊,右邊可以勾選一些資訊顯示在地圖上!

 




颱風狀況:
颱風狀況你可以看到颱風預報、侵襲機率與未來路徑預測。

 




雷達回波:
同樣從中央氣象局取得的資料,可以顯示各地的雲層中大約系統含水量。



災害示警:
顯示各地的災害警報,幸好截圖時都平平安安的。



公路封閉:

顯示各地主要交通封閉狀態,可以看到有些公路已經受到災害的影響而封閉,而有些公路是預警性封閉的。



雲層:
顯示目前天氣的雲層,可以看到颱風非常的結實。



交通路況:
顯示各地主要的交通路況,綠色代表順暢,黃色代表有點問題,紅色就可能要繞道了。





土石流潛勢溪流:
以不同的顏色代表溪流災害發生危險程度,各位朋友可以看看住的地方是否有危險,需要事先撤離。


分享:
你可以分享相關資訊出去給朋友,提醒朋友要注意,畢竟防災勝於救災,掌握資訊、把握生機!



 在「台灣防災地圖」還沒推出以前,若想要知道相關資訊的話,還必須自己到各個權責機關的網站看,而且資訊不一定像Google地圖一樣用圖層顯示出來,現在由Google整合起來真是太好了!!不知道有沒有像內政部對於民間實價登錄網站一樣,用光碟郵寄還要收個2000元(大誤!

如果政府未來願意像「台灣防災地圖」公開與大眾利益相關的資料,由民間取得並且轉換成資訊,相信一定對民眾大有幫助的!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