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超寫實X 光片!倫琴射線發明115週年!

玩樂家 | 11/08/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今天發布了新的Doodle,紀念X射線被發現115週年。 X射線由德國物理學家威爾姆·康拉德·倫琴於1895年發現,故又稱倫琴射線。一直以來,它被技術廣泛應用於商業和醫學領域。 ...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今天發布了新的Doodle,紀念X射線被發現115週年。 X射線由德國物理學家威爾姆·康拉德·倫琴於1895年發現,故又稱倫琴射線。一直以來,它被技術廣泛應用於商業和醫學領域。 Doodle非常寫實,骨頭、鑰匙的X光片還會一閃一閃的喔!

X射線(又被稱為艾克斯射線、倫琴射線或X光)是一種波長範圍在0.01奈米到10奈米之間(對應頻率範圍30 PHz到30EHz))的電磁輻射形式。X射線最初用於醫學成像診斷和 X射線結晶學。X射線也是游離輻射 等這一類對人體有危害的射線。
1895年11月8日德國科學家倫琴開始進行陰極射線的研究。1895年12月28日他完成了初步的實驗報告「一種新的射線」。他把這項成果發布在 維爾茨堡's Physical-Medical Society 雜誌上。為了表明這是一種新的射線,倫琴採用表示未知數的X來命名。很多科學家主張命名為倫琴射線,倫琴自己堅決反對,但是這一名稱仍然有人使用。1901年倫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文字/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