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2011元宵節燈會燈籠掛滿天!

玩樂家 | 2/17/2011 | | Share on Facebook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來了喔!全台的元宵燈會已經熱烈展開了!今天農曆正月十五(2/17)元宵節Google推出掛滿燈籠的Doodle,好像是在舉辦燈會一樣喔!而你有沒有要去 元宵燈會 賞燈呢,元宵節可是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可以出去走走來看看有趣兔年花燈吧!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來了喔!全台的元宵燈會已經熱烈展開了!今天農曆正月十五(2/17)元宵節Google推出掛滿燈籠的Doodle,好像是在舉辦燈會一樣喔!而你有沒有要去元宵燈會賞燈呢,元宵節可是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可以出去走走來看看有趣兔年花燈吧!
元宵節
元宵節,亦稱為上元節、小正月、元夕、小年或燈節,日本稱上元(じょうげん)、小正月(こしょうがつ),朝鮮稱正月大滿月(정월대만월)、正月大보름(정월대보름,「보름」為固有詞,月圓、望日之意,或簡稱大보름)、上元(상원)、元宵(원소)、元夕(원석)、烏忌日(오기일),時間是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
元宵節是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人們吃元宵、賞燈、猜燈謎,以示祝賀。這是春節之後的第一個重要節日。明朝錢塘瞿佑《雙頭牡丹燈記》:「每歲元夕,於明州張燈五夜。傾城士女,皆得縱觀」。在這一天,人們要吃元宵,鬧燈會,猜燈謎,提燈籠,許多地方還有放天燈的習俗。是華人社會的盛大節日之一。
文字/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