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鳥語花香-最昂貴的書作者-John James Audubon 226歲誕辰!

玩樂家 | 4/26/2011 | Share on Facebook
今日4/26的Doodle真是鳥語花香,原來是美國鳥類學家-John James Audubon的226歲誕辰,John James Audubon所繪製的《美國鳥類》是一本鳥類手繪巨著,被視為美國國寶,因為John James Audubon所繪製的鳥類現今有很多是絕種了,...
今日4/26的Doodle真是鳥語花香,原來是美國鳥類學家-John James Audubon的226歲誕辰,John James Audubon所繪製的《美國鳥類》是一本鳥類手繪巨著,被視為美國國寶,因為John James Audubon所繪製的鳥類現今有很多是絕種了,而且John James Audubon以傳神的手法繪製,讓後代得以認識這些北美鳥類,所以John James Audubon的作品被視為瑰寶!另外其作品也創下最高拍賣價格,成為最貴的書籍!

這次的Doodle模仿了John James Audubon的描繪手法,一同紀念美國鳥類學家-John James Audubon的226歲誕辰!

約翰·詹姆斯·奧杜邦
約翰·詹姆斯·奧杜邦(John James Audubon,1785年4月26日-1851年1月27日),美國畫家、博物學家,他繪製的鳥類圖鑑被稱作「美國國寶」。
文字/維基百科


John James Audubon的一生多采多姿,原本是海地人,後來移居到法國,又因拿破崙徵兵而移居到美國,受到美國的原野的吸引,開始忙於觀察與繪製鳥類,但John James Audubon也因此落得與妻子離婚。
John James Audubo-圖片/維基百科
John James Audubo-圖片/維基百科

後來John James Audubon帶著他的作品飛到英國,出版了第一幅作品〈野火雞〉,漸漸受到世人的喜愛,直到他的成名巨著《美國鳥類》正式出版後,正是奠定John James Audubon的地位!

John James Audubon留下非常多的畫作,John James Audubon的作品除了是美術傑作之外,同時也是鳥類研究非常重要的研究參考資料!John James Audubon總共出版了《美國鳥類》和《美國的四足動物》兩本巨著。而《美國鳥類》被視為19世紀最偉大和最具影響力的著作。


 哀鴿-圖片/維基百科
 哀鴿-圖片/維基百科


以John James Audubon名字命名的奧杜邦學會(National Audubon Society)有50萬以上會員,為全球最大而且最具行動力及公信力的環保團體之一。主要目標是保育及復育自然生態體系,特別以鳥類、其他野生動物及其棲地為重點,提昇人類福祉及地球之生物多樣性。


美國鳥類
《美國鳥類》(英語:The Birds of America),美國博物學家、畫家約翰·詹姆斯·奧杜邦編著的一本書。書中,John James Audubon繪製並詳細描述了生活在美國的各種鳥類。
 文字/維基百科



由美國知名鳥類藝術家奧杜朋親手繪製的「美國鳥類」(Birds of America)在倫敦拍賣會以七百三十二萬一千兩百五十英鎊(約三億四千九百萬台幣)天價賣出。這部書目前僅存一百一十九套,其中僅有十來本在私人收藏家手中!


珍本專家歐尼爾表示,這本一八二七年出版的書對研究新世界自然歷史有原創性的重大貢獻;書裡的圖片、構圖的原創性、手繪的精采,完整呈現四百三十五張真實大小的鳥類圖片,張張栩栩如生,兼具藝術、自然歷史與工匠藝術價值,使得此書成為印刷史上一本為視覺帶來極度震撼的書籍。

新聞報導-史上最貴的書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