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新版隱私設定更加直覺化、全新的標籤隱私設定!

玩樂家 | 9/03/2011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9/3早上FB台灣用戶可以看到FB有許多的不同之處,除了 塗鴉牆改版 之外,在臉書後台中的隱私設定也變得非常簡化,不再像以前的臉書隱私設定有許多項目反而變得眼花撩亂,這次的隱私設定共簡化為五大項,分別是「你的人際關係鏈」、「標籤運作方式」、「應用程式與網站」、「限制舊貼文的...
今天9/3早上FB台灣用戶可以看到FB有許多的不同之處,除了塗鴉牆改版之外,在臉書後台中的隱私設定也變得非常簡化,不再像以前的臉書隱私設定有許多項目反而變得眼花撩亂,這次的隱私設定共簡化為五大項,分別是「你的人際關係鏈」、「標籤運作方式」、「應用程式與網站」、「限制舊貼文的分享對象」與「黑名單」,在臉書Facebook的隱私設定上更加直覺化!
從臉書的右上角選單中進入到隱私設定中,可以看到臉書幫你預設好的三大選項,分別是「公開」、「朋友」與「自訂」。另外也提供五大項目的設定可以仔細地去調整,分別是「你的人際關係鏈」、「標籤運作方式」、「應用程式與網站」、「限制舊貼文的分享對象」與「黑名單」。



你的人際關係鏈
這裡有關你的臉書公開程度的設定,只要在下拉式的選單中選擇就好。


標籤運作方式
臉書提供很多標籤功能,有時候朋友標籤自己的姓名後,自己可能不想出現在上面,這裡就是統合所有調整標籤的方式,也包含的打卡功能。

「個人檔案審查」控制標註貼文是否會不會出現在自己個人檔案之前,讓自己可以決定要以手動方式是否發佈出去, 當有貼文等待需要你的審查時,「待審貼文」的分頁會出現在你的個人檔案。 不過這僅決定是否出現在你個人檔案上,標籤還是會存在地哦!所以這時就需要標籤審查制度了~

這裡推出標籤審查制度,打開標籤審查後,就可以先查看朋友在你發佈的內容所貼上的標籤,之後再決定是否可以出現在臉書上。如果就算是非朋友在自己的貼文上貼標籤時,也會被要求強制先做審查。煩人的臉書廣告被標註的情形可望即將終結!



應用程式與網站
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不過還是三不五時來檢查一下比較好,以免有惡意應用程式與網站。

 



限制舊貼文的分享對象
使用此功能後,你和朋友以外的其他人在臉書塗鴉牆上所分享貼文或動態的分享設定將會更改為「僅限朋友」。
 


黑名單
同樣地這部分也是沒有什麼變化,平時也用不太到。

 


這次的簡化不像以前一樣,有許多地方可能會看不懂,這次的臉書隱私設定改版後,筆者我用起來是非常直覺化的,可以很清楚地要調整什麼,只要在隱私設定選單中調整就好,調整起來還滿方便的。

相關文章:
FB新版貼文分享設定,可打卡、標記朋友在身旁!
臉書FB標記姓名圖片廣告移除兼預防終極必殺技!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