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你所不知道的事

玩樂家 | 7/29/2013 | | Share on Facebook
PPS是現在最流行的網路電視軟體,玩家可以下載PPS就能觀看線上觀看電視、電影、影集、等等影片,但是在享受這些免費的影片同時,你知道為什麼PPS的影片都是免費的嗎?你知道為什麼PPS會下載影片這麼快嗎?這些事情PPS並不會告訴你,而且PPS會主動變動你的電腦一些設定,才能讓這些影... PPS是現在最流行的網路電視軟體,玩家可以下載PPS就能觀看線上觀看電視、電影、影集、等等影片,但是在享受這些免費的影片同時,你知道為什麼PPS的影片都是免費的嗎?你知道為什麼PPS會下載影片這麼快嗎?這些事情PPS並不會告訴你,而且PPS會主動變動你的電腦一些設定,才能讓這些影片以很快的速度下載即時來觀賞。


PPS是一種P2P網路技術軟體,又稱點對點技術,從PPS的運作角度來看,它並沒有一個中央的伺服器主機,來存放所有的影片檔案,影片檔案反而分布在世界各地裝有PPS的你我的電腦上。

PPS下載的原理

所以PPS會主動分析最近哪一台有裝PPS的電腦有你想要看的影片檔案,然後PPS就會向有檔案的最近的電腦拿取,而且可能不只有1台而已,而是很多台同時一起拿取,這樣能夠避免中央伺服器的塞車,同時有最快的檔案下載速度。

舉一個故事來說,如果有上百萬戶同時開水龍頭,因為自來水廠的供水量設計就是一定的最大量,那麼上百萬戶分到水量一定會很少,但是如果家家戶戶都是自來水廠呢?都能產生自來水呢?那麼當你需要自來水的時候,只要跟附近周遭的鄰居調度自來水,就能避免要跟遙遠的水廠取得自來水的時間,並且能夠以最快的時間來獲得足夠的自來水。

應用在PPS原理也是一樣,當你想要看哪部影片時,PPS用這個原理能夠從周遭電腦附近下載你想要看的影片回來。


圖-P2P原理 /維基百科



電腦成為別人下載中心

但是你知道你的電腦同時也是成為別人的下載中心嗎?

當然你從別人的電腦拿取影片,別人也來拿你的電腦上有的PPS影片,這是很公平的的一件事,但是PPS並沒有跟你講這些事情,而且後面還有更多沒有跟你講的事。

如果不想要自己的電腦無時無刻成為別人的下載中心的話,其實可以關閉PPS,但是你以為關閉PPS後,就能避免成為別人的下載中心嗎?我們可能無法這樣想。


關閉PPS後,PPS默默上傳

就算我們關閉PPS後,我們可以發現到網路還是比沒有開PPS之前(如果預設隨開機啟動另當別論)還要慢,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們開啟工作管理員發現到一件很嚴重的事情,PPS的兩個程序PPSKernel.exe、PPSProtect.exe正在默默的還在電腦中運作中,正常來講如果關閉一個軟體後,所有的軟體組件就應該跟隨這關閉,但是PPS這2個組件卻還在默默的運作中。




目前確定的是PPSKernel.exe會上傳你曾經看過的PPS影片,偷偷地占用你的網路頻寬,讓你的網路速度變得很慢,可以從工作管理員網路功能就能看到網路被偷用了多少,而PPSProtect.exe並沒有相關的文件說明有什麼功用。




不讓PPS占用頻寬

要如何避免PPS關閉後,這2個組件PPSKernel.exe、PPSProtect.exe繼續的留在電腦運作呢?答案是沒有辦法的,因為PPS軟體並沒有提供選項可以讓PPS關閉後,讓PPSKernel.exe、PPSProtect.exe跟隨著PPS一起關閉。

不過我們可以透過工作管理員直接來關閉這2個組件PPSKernel.exe、PPSProtect.exe,這樣就能夠拿回應屬我們的頻寬。

PPS這種作法可以說是流氓軟體的行徑,因為使用者關閉PPS後,就應該將所有相關的應用程式,PPS卻留下2個背景程序在電腦中,而且還偷偷摸摸的占用頻寬上傳影片,只能依賴各位玩家的觀念,避免使用類似軟體,或是發出訴求,讓這些軟體開發者瞭解到這些行為是不正當的行為,才能還給網路環境一個乾淨的空間。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