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思緯亞洲青年調查:台灣3成青年有部落格,居亞洲之冠!Synovate Asian Youth

玩樂家 | 8/31/2010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根據思緯 (Synovate)市場資訊公司公布的 「亞洲青年」 調查資料,台灣青年對於網路科技的接受程度領先亞洲各國,而且喜愛使用網路拓展人際網路和社交,但比起鄰近的香港和中國,迷戀網路世界...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根據思緯 (Synovate)市場資訊公司公布的「亞洲青年」調查資料,台灣青年對於網路科技的接受程度領先亞洲各國,而且喜愛使用網路拓展人際網路和社交,但比起鄰近的香港和中國,迷戀網路世界的情況較為輕微而已。使用部落格是台灣青少年最喜歡的網路活動。最令人激賞的是有3成的青少年已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居全亞洲之冠,這是非常可喜可賀的事!
部落格是台灣青年最喜歡的網路活動
部落格引領了網路web2.0的革命,每個人可以自行架設或是使用BSP的提供的部落格服務,用部落格發表文章相較以前的時代可說是非常方便的,現在雖然有社交網站的出現,但是台灣使用社交網站的比例只有44%,跟中國青少年的54%、香港青少年的63%,比例佔得比較低。

使用部落格是台灣青少年最喜歡的網路活動。有54%使用過部落格,41%即使不在部落格留言,仍會閱讀他人的部落格。3成有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台灣入口網站龍頭-Yahoo!奇摩擁有無名小站與旗下品牌部落格服務,也是造成此比例偏高的原因,幾乎每個人都有Yahoo!奇摩的帳號,開通部落格服務是輕而易舉的,所以有一定的影響,三成的青年有在經營部落格是好事,但是一小部分的經營手法卻常有爭議,像是放上霸凌、露點影片,等等違法手段來衝高人氣,實在是不可取的。


論壇或討論區台灣青年較不參與

另外我國青少年也不太愛在論壇或討論區聊天,調查發現34%的台灣青少年曾參與網上論壇或討論區,中國則有38%,香港47%。筆者我片面解讀,可能是台灣並沒有可以引起共鳴的討論區,台灣的討論區可以說是來來去去,品質不穩定,不像對岸與香港,都有一定標準以上、值得當地青年共同參與的優質討論區。


微網誌、即時通使用比例與對岸相同

有19%的台灣青少年使用微網誌,領先亞洲地區,與中國一樣具有較高的比例。微網誌跟部落格相比之下就簡單許多,微網誌可以跟部落格同樣有文字、圖片、視訊,只要字數符合規定就好。台灣青少年使用即時通的比例達62%,與中國青少年不相上下!透過即時通大家一起開會、聊天、傳檔案等等都很方便,即時通可以說是聯繫人與人的好工具之一。


台灣青少年拿下多項第1:

─9成家裡擁有桌上型電腦,遠超過全亞洲平均的62%。

─2/3經由網路聽音樂。

─54%使用過部落格,41%即使不在部落格留言,仍會閱讀他人的部落格。3成有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19%會使用微網誌。

─超過3成會參與網上論壇/討論區。

─使用即時通的比例達62%。

─1/5曾參加網路競賽或票選活動,高於亞洲地區平均數10%。

─電視遊樂器持有率30%。

─在沒有任何誘因下,有38%願意接收網路廣告,高於亞洲國家平均值27%。

─汽車擁有率62%,高於亞洲地區的24%。

思緯台灣區總經理張麗香表示,研究證明台灣年輕一代在網路科技的領先度及對社群網路的重視度,遠高於亞洲其他國家。他們願意透過網路接收更多資訊,意味網路行銷存在無限商機。之前賣座國片「海角七號」或今年初的「艋舺」,都是運用網友宣傳,以支持國片、愛台灣等口號行銷成功。

這項「亞洲青年」調查共訪問12,302名來自亞洲11個不同市場的青少年,年齡在8至24歲之間。分別對8至14歲受訪者以面對面形式進行,並且獲得Friendster、Microsoft Advertising、雅虎 (Yahoo!) 及網上市場調查小組支援。數據以年齡、性別、互聯網使用和家庭富裕度(家庭收入及產品擁有)作加權,以反映人口比例。

站外相關文章:
「亞洲青年」研究 – 香港簡報(PDF)
(Google文件線上閱讀點這裡)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