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留言管理系統」改版!新增「垃圾留言主動偵測機制」! new wretch comment

玩樂家 | 8/20/2010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無名小站是Yahoo!奇摩旗下的部落格服務之一。今天無名小站的網誌與留言板,已經把「留言管理系統」進行改版,並且新增「垃圾留言主動偵測機制」,可以自動偵測網誌與留言板的垃圾留言或回應,並且自...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無名小站是Yahoo!奇摩旗下的部落格服務之一。今天無名小站的網誌與留言板,已經把「留言管理系統」進行改版,並且新增「垃圾留言主動偵測機制」,可以自動偵測網誌與留言板的垃圾留言或回應,並且自動地移除到垃圾留言資料夾中。除此之外,在後台中-「留言管理系統」中 ,還可以一次管理所有留言或回應,不用再回去前台看留言或回應了!而且整個介面仿效電子信箱的流程,讓你管理留言有更大的方便。
玩樂心得
無名網誌中「留言管理系統」的「垃圾留言主動偵測機制」,跟Blogger之前推出的「垃圾留言自動篩選系統」在功能上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推出的時間點相近,讓筆者我懷疑是不是都用同一套技術,不過最大的受益者還是被垃圾留言困擾的經營者,每天刪除垃圾留言真的很浪費時間。

基本上這種留言自動篩選機制的原理,都是從兩大方面著手,一個是關鍵字,另外一個是發文模式,因為垃圾留言必須一次大量散播,所以每則留言必然一樣,發佈的時間點也會差不多,所以系統只要依循關鍵字與發文模式就可以進行偵測並且移除、阻擋。但是技術上如何達到,就真的各憑本事,要好好地研究才能達到真正的效用!而且無名小站不要推出就放著,也要時時更新,因為機器是比不上想要賺錢的人類思考模式!

雖然加入自動篩選機制了,不過還是應該從源頭-垃圾留言發佈者上控制,並且讓法律跟上時代,加入相關條文,對留言者處以法律的處罰,才是根本之道。因為只要是有邏輯性的東西,遲早會找出破解之道,所以必須從制度面下手,如果這種浪費網路資源的商業手法沒有被嚇止,最終受害地還是我們。

一、如何操作留言板的「留言管理系統」與「垃圾留言主動偵測機制」
首先進到無名小站的留言板,然後點選大頭貼下的留言管理,進到無名小站留言板的後台,再按一次留言管理,就可以開始管理留言板中的留言。
1.留言板的「留言管理系統」
在「留言管理系統」中,可以看到左邊有X、顯、隱的選項,這是可以讓你選擇這則留言的動作,依序是刪除留言、顯示留言、隱藏留言,讓你可以在後台就一次設定好大量的留言,不用像以前一樣每設定完一則留言就會重新整理網頁一次。


另外在留言板的「留言管理系統」也提供的按照日期來刪除留言,你可以指定日期,從哪一天到哪一天,就可以刪除指定日期所留的留言了!

2.留言板的「垃圾留言主動偵測機制」
「正常留言」
在留言管理中分成「正常留言(留言管理)」與「垃圾留言」,下圖就是被歸類到正常留言的留言,可以看到留言人、留言內容與回覆還有一些管理選項,如果系統誤判垃圾留言是正常留言,你可以按下這是垃圾留言,這樣系統就會把這則留言移到「垃圾留言」中。如果你想要移除留言,也可以在此管理,直接按下刪除留言,就會移除留言了。

「垃圾留言」

這裡放了系統自動偵測並且判斷為垃圾留言的留言,還有剛剛你所標記的垃圾留言,都會在「垃圾留言」這裡,如果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或是你不小心點錯了,只要按下這不是垃圾留言,就可以把留言放回「正常留言」中



二、如何操作網誌的「留言管理系統」與「垃圾留言主動偵測機制」
首先在無名網誌中按下網誌管理,進到無名小站的後台後,然後在左邊點選文章管理,再點選回應管理,就可以開始操作網誌的「留言管理系統」了!
1.網誌的「留言管理系統」
在網誌的「留言管理系統」的選項就比較少,沒有辦法像留言板一樣設定隱藏或顯示,不過還是可以進行刪除的動作,只要把想要刪除的留言先勾選起來,然後再按下刪除的按鈕,就可以把勾選的留言刪除掉了。


2.網誌的「垃圾留言主動偵測機制」
「正常回應」
在「所有回應列表」中,可以看到所有文章回應,如果系統誤判此回應是正常回應,你就可以點選回應旁變的小圖示-這是垃圾回應,就可以把此回應標記為「垃圾回應」,並且移到「垃圾回應」資料夾中。



「垃圾回應」
在這裡放的是系統判斷為垃圾回應的回應,還有你標記的垃圾回應,如果系統誤判或是你不小心標記到了,同樣地按下回應右邊的小圖示-這不是垃圾回應,就可以取消標記,並且移到「正常回應」的資料夾中。

站外相關文章:
【公告】網誌、留言板裡的垃圾留言,無名自動幫你抓出來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