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詐騙連接不要點!「GlRL HAS A SPlDER LlVlNG lNSlDE OF HER SKlN!」

玩樂家 | 7/24/2011 | Share on Facebook
在Facebook塗鴉牆動態中看到「GlRL HAS A SPlDER LlVlNG lNSlDE OF HER SKlN!」(天啊!一個女孩皮膚內長出蜘蛛!)時可不要認為這是朋友所分享的趣事就點下去了,因為這是FB最新的詐騙手法,當你點擊連接後,在看影片之前會被要求填寫問卷...
在Facebook塗鴉牆動態中看到「GlRL HAS A SPlDER LlVlNG lNSlDE OF HER SKlN!」(天啊!一個女孩皮膚內長出蜘蛛!)時可不要認為這是朋友所分享的趣事就點下去了,因為這是FB最新的詐騙手法,當你點擊連接後,在看影片之前會被要求填寫問卷或是被引導至廣告網站來藉此獲取你的個人資料,而且手法比之前的FB詐騙連接更加進化!因為當你點入後詐騙網站就不須經過你的同意就有權限發布相同訊息在你的臉書塗鴉牆上,可說是不得不慎!
哇!塗鴉牆上朋友貼了「GlRL HAS A SPlDER LlVlNG lNSlDE OF HER SKlN!」(實際是「GiRL HAS A SPiDER LiViNG iNSiDE OF HER SKiN!」)的影片訊息,錯!這其實是一張圖片而已,這訊息僅只是要吸引你點入而已!


如果因為跟筆者我一樣好奇心點入的話,就會到一個名叫GlRL HAS A SPlDER LlVlNG lNSlDE OF HER SKlN!的網站,而這網站為了關鍵字搜尋優化,還把單字中的i改成l(小寫的L)。

然後會出現小小的廣告視窗,上面竟然有台灣巨匠電腦與聯成電腦的廣告連接?

而在這同時此詐騙網站可以不用經過你的同意就能在你的Facebook臉書塗鴉牆發布同樣的訊息了,雖然筆者我查閱外國資料,但還是不知道是透過什麼方法才達成,或許詐騙網站設計者有找到臉書的安全漏洞了,否則我們必須先授權應用程式才能讓應用程式有權限在自己的塗鴉牆發布動態!




點了之後,會出現一個怪怪的視窗。




然後又會跑到這裡。




終於進到GlRL HAS A SPlDER LlVlNG lNSlDE OF HER SKlN!的網站了,但是奇怪這影片怎麼不會動呢?  原來這全部都是圖片!




別懷疑!整個GlRL HAS A SPlDER LlVlNG lNSlDE OF HER SKlN!網站中就只有兩張圖片而已!這是第一張




這是第二張!



而這台灣兩家電腦教學業者不知道是不是受害者,因為這網址....怪怪的,也許把瀏覽者引導到熟悉的網站,然後在填寫資料時詐騙網站會同時紀錄你的資料,或是根本就是電腦教學業者......?


在FB塗鴉牆上看到英文滿吸引人的標題與怪怪的圖片時,可千萬別亂點!因為不知道下一個連接是不是僅有詐騙你的資料而已......。

良好的網路瀏覽習慣、有防毒軟體的瀏覽環境與定時檢查自己的FB應用程式名單,才能保護自己與朋友免陷於詐騙手法中!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