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的人氣流量=金錢? Flow = Money?

玩樂家 | 7/15/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本篇將分析流量真的是否等於金錢,並且將從經營者角度來講解其中因果。對於一個網站經營者來講,流量真的是否可以換成金錢可能是要見仁見智,有經營得善,當然是賺錢,經營不得善,反之就是賠錢。雖然免費...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本篇將分析流量真的是否等於金錢,並且將從經營者角度來講解其中因果。對於一個網站經營者來講,流量真的是否可以換成金錢可能是要見仁見智,有經營得善,當然是賺錢,經營不得善,反之就是賠錢。雖然免費網路服務很多,但是要建立適合的網站,或多或少都要付出成本。


一個基本的網站,最少要有兩大元素才能建立,一個是域名,另一個是主機,這兩項都是必須花錢去購買或是租用,都是建立網站最需要的成本,除非使用免費的域名網址或網頁空間,那就另當別論。

域名現在依照本身的價值而決定花費多少,像是Google.com、Yahoo.com等域名,都是高價值的域名,反之,如果是一堆亂數的話,那就是低價值域名。域名目前多數採用年約制,也就是購買未來這幾年的域名使用權,而無法買斷域名。

主機是處理網頁需求的中心,如果流量越多,主機的頻寬就要越多,錢也就要花得越多,成本可以說是隨著流量而增加。除此之外,主機的穩定性與速度也決定的價錢多寡,只有一定的穩定性,才不會讓網友時有時無連上網站。速度則是決定網站開啟速度,才不會讓網友等待過久。

除非網站經營者很有錢,或是本身可以利用相關資源減少成本,否則通常是需要從網站上找到經營模式才能支付剛剛所講的開銷,通常在網站掛上廣告是最常見的方法,只要網站有流量,就可以吸引贊助商付錢在你的網站掛上廣告,這時就可以把流量轉換成金錢了!Yahoo!奇摩首頁一堆廣告即是。







或是推出付費服務,只有訪客付錢才能使用此網站的服務,這樣也是維持收支的方法之一,但是也要有一些免費服務,才能讓訪客試用過後,才能決定是否掏錢出來使用服務,也可能出現大家都使用你的免費服務,但是付費服務卻都沒有人付錢,這時候就要調整經營模式了。像無名小站VIP就是一個例子。



一個網站價值並不一定用錢來證明,有時候流量就是一項證明,也使得網站經營者願意為這個網站付錢出來,來維持網站的正常運作。有時候網友一句話就會讓經營者投入精力經營網站,無怨無悔地讓網站經營下來。


不過大多數網站經營者,還是為了收支平衡,甚至找尋到賺錢方式,忙得焦頭爛額當中,所以如何從中找尋到維持流量與維持收支的經營模式,流量等於金錢究竟是花錢還是賺錢,這是值得網站經營者深思。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