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少個L還真是不行!

玩樂家 | 7/05/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XX.htm L 網址少一個字還真的不行,剛剛發完一篇新文章後,隨便在聲明列點一下,點到 引用須知 竟然看到 「找不到網頁 很抱歉,您在網誌 玩樂部落格大全 中查詢的頁面不存在。」,看到...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XX.htmL
網址少一個字還真的不行,剛剛發完一篇新文章後,隨便在聲明列點一下,點到引用須知竟然看到「找不到網頁 很抱歉,您在網誌 玩樂部落格大全 中查詢的頁面不存在。」,看到真是傻眼了!趕緊找出問題看出在哪裡,文章被刪掉?沒有!伺服器壞了?按更新都這樣!最後比較一下顯示出來的網頁與出現找不到網頁的網址,才發現原因是這樣~


網址少個L會怎樣
才發現網址最後竟然缺了L,這時筆者我先想要補救,然後就從最新的文章開始編輯,把小寫的L加下去,更正引用須知的網址,最後更新了大概25篇左右,終於這篇文章是對的了!後來想一想應該複製聲明列時,不小心動到,不過實際原因可能成謎了~
網址少個L會怎樣
網址可以說是一篇文章的地址,如果地址有錯,當然就找不到那篇文章了,在現實生活中,郵局可能還會幫你注意一下,在網路世界也是有人會幫你注意的,就是搜尋引擎,如果你有安裝工具列或是使用Google 瀏覽器,當你網址打錯了,會提供建議讓你挑選正確的網址。
當然在htm有些伺服器有沒有L是沒有關係的,會自動判斷成一樣來讀取網頁,但是絕大多數還是視為不同的網址,所以當你少個L卻能讀取到網頁,代表這個網頁的伺服器剛好有這個功能而已。
不過這是直接點錯的網址進去,所以也沒有建議給你,只能加個小寫的L,把網址更正過來,然後再點正確的網址,文章就會正確地顯示出來了,只能說筆者我以後要細心一點,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了!幸好這次只有25篇而已,要是發個一年的文章再來發現,筆者我可能就一個頭兩個大了!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