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跨國貼圖免費下載,你所不知道的事!

玩樂家 | 8/09/2013 | | | Share on Facebook
LINE貼圖因為好看又款式眾多,LINE玩家可以用輕鬆的方式向朋友表示玩家自己的心情,在即時通訊軟體成為一股風潮,我們可以常常看到網路上有很多的教學,在教導各位玩家如何跨國取得LINE貼圖,但是玩家有想過為什麼貼圖要設定區域限定呢? 就算是付費的貼圖,LIN也是設定貼圖在特...
LINE貼圖因為好看又款式眾多,LINE玩家可以用輕鬆的方式向朋友表示玩家自己的心情,在即時通訊軟體成為一股風潮,我們可以常常看到網路上有很多的教學,在教導各位玩家如何跨國取得LINE貼圖,但是玩家有想過為什麼貼圖要設定區域限定呢?

就算是付費的貼圖,LIN也是設定貼圖在特定區域才能下載,理論上不是貼圖越多人購買下載,LINE才會越賺錢嗎?即時這樣LINE還是把付費貼圖設定區域限定才能下載,這樣的限制讓很多LINE的玩家向隅之外,也思考如何破解LINE的區域限定。

目前LINE貼圖取材對象不外乎是卡通、漫畫、戲劇等等,這些貼圖若要放到LINE上銷售,並且讓LINE玩家可以在LINE中使用,必須要先經過畫家、卡通公司、漫畫公司、戲劇公司等等著作權擁有人同意並且授權,才能「重製」或「改作」成LINE貼圖,並且取得「公開散布」的權利在LINE貼圖小舖中銷售,讓LINE玩家可以在LINE通訊軟體中以好看的貼圖與朋友互動。

也許使用LINE玩家是不會注意到的這一層又一層的關係,不過可能正因為這一層的關係,讓LINE一定要規範能下載貼圖的區域限制,因為不管是「重製」、「改作」、「公開散布」都是著作權的規範,LINE要取得這些授權,必須依照當地的著作權法來跟著作權人簽定契約才能使用。


第 3條
五、重製:指以印刷、複印、錄音、錄影、攝影、筆錄或其他方法直接、     間接、永久或暫時之重複製作。於劇本、音樂著作或其他類似著作演     出或播送時予以錄音或錄影;或依建築設計圖或建築模型建造建築物     者,亦屬之。 
十一、改作:指以翻譯、編曲、改寫、拍攝影片或其他方法就原著作另為創作。 
十二 、散布:指不問有償或無償,將著作之原件或重製物提供公眾交易或流通。

第 28-1 條
著作人除本法另有規定外,專有以移轉所有權之方式,散布其著作之權利 。 表演人就其經重製於錄音著作之表演,專有以移轉所有權之方式散布之權 利。
文字/著作權法 



不過網路是無國界,如果一套貼圖只要經過授權,全世界就可以下載得到,那麼對於辛苦的著作權人未免是一大損失,而且簽訂的著作權契約不一定符合世界各國當地的法律,若發生糾紛的時候就會產生法律適用性的問題了。

舉例來說哆啦A夢是各位玩家耳熟能詳的日本卡通人物,漫畫如果要在台灣出版的話,必須要經過日本的授權才能出版,而授權的機制一定能遇到糾紛的時候,要能依照台灣的法律來處理未來可能的問題,來保障日本出版商的權利。

而台灣拍的戲劇賣到國外的時候,國外的電視台必須要先取得台灣製作公司的海外版權授權,國外的電視台才能在當地播放台灣製作的戲劇,所以這些例子我們可以看到著作權其實是有區域性的性質,著作權人可以依照區域來分別授權,以符合當地的法律政策。



第 37 條 著作財產權人得授權他人利用著作,其授權利用之地域、時間、內容、利 用方法或其他事項,依當事人之約定;其約定不明之部分,推定為未授權 。
文字/著作權法 

代購貼圖所不知道的事

當玩家使用VPN等跨國方式上網取得貼圖的時候,其實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畢竟網路你可以選擇在哪個國家上網,這是網路自由LINE也無法限定你能透過哪個國家上網來取得貼圖。

但是當玩家使用跨國的方式來取得貼圖再次銷售的時候呢?在著作權法上就有很大的關係了,因為著作權的精神包含了著作權人或被授權人專有「散布」的權利。

當玩家用LINE贈送貼圖功能卻實際上是再次販售貼圖時,其實就是侵犯了著作權人或被授權人的「散布」權利,跨國朋友無利益的贈送是沒有關係的,但是以此牟利的話就侵犯了LINE的「散布」權利,如果被LINE追究就必須自行承擔法律責任,網路上已經有幾位用這種方法銷售貼圖的人,已經目前進入司法程序了,或許玩家沒想過原來代購貼圖的背後,原來還有這麼多的法律問題,不可不慎之。

第 88 條  
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或製版權者,負損害賠償責任。 數人共同不法侵害者,連帶負賠償責任。 
前項損害賠償,被害人得依下列規定擇一請求: 
一、依民法第二百十六條之規定請求。但被害人不能證明其損害時,得以其行使權利依通常情形可得預期之利益,減除被侵害後行使同一權利所得利益之差額,為其所受損害。 
二、請求侵害人因侵害行為所得之利益。但侵害人不能證明其成本或必要     費用時,以其侵害行為所得之全部收入,為其所得利益。 依前項規定,如被害人不易證明其實際損害額,得請求法院依侵害情節, 在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酌定賠償額。如損害行為屬故意且情節 重大者,賠償額得增至新臺幣五百萬元。
文字/著作權法 

取得國外免費貼圖你想過嗎?

有非常多的玩家想要跨國的貼圖,國外也有很多活動的免費貼圖可以下載,很多網站也常常打著跨國免費貼圖,只要留下ID就會贈送國外的免費貼圖來吸引玩家留下資料,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只要留下資料後,對方能不能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來保護玩家資料,這就是我們不知道的地方了。

之前網路上有些粉絲專頁常常宣稱說只要留下LINE ID就會贈送貼圖,不管實際上留下資料的玩家是否有收到貼圖,玩家的隱私就這樣被「贈送」出去了。

LINE的ID通常就是手機號碼,如果留下LINE的ID,就等於留下了手機號碼給人家,而且是代表著有人使用的真實手機號碼,而玩家知道手機號碼能拿來做什麼嗎?


廣告訊息隨著來

這些手機號碼可以說是廣告商的最愛,因為手機號碼實際上有人在使用,廣告效益比較高,不怕發到無效的電話號碼,減少了廣告商的成本。

對於將手機號碼曝光的LINE玩家,未來會比較容易收到廣告訊息,像是電話語音、簡訊、LINE都會比較容易收到廣告訊息,造成玩家的困擾。


詐騙集團的最愛

真實有人在用的手機號碼可以說是詐騙集團的最愛,詐騙集團可以打過去跟玩家聊天,隨便用個場景跟你哭爹喊娘,說不定就被詐騙集團矇中,如果玩家沒有防人之心的話,很容易就被詐騙集團騙去。

而且有了電話號碼,還可以去追查個人的資料,哪天也許你會發現名下怎麼多了幾個戶頭或是孩子,或是戶頭的錢怎麼消失了!別懷疑,相信很多讀者是以手機號碼當作懶人密碼

總結LINE你所不知道的事

LINE用真實的手機號碼為帳號,可以驗證帳號所有人為玩家的真實朋友,但是LINE玩家要注意免費貼圖的主辦單位與目的,避免就因此大辣辣地洩漏手機號碼甚至在公開的FB留下電話號碼,避免隱私就這樣公開地「贈送」給人家,讓有心人士可以輕鬆的對玩家詐騙或是發送垃圾廣告。



下次看到LINE跨國免費貼圖贈送活動時,別衝動地留下資料,至少先三思一下。




筆者只是對法律有興趣之人,若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教。

相關文章:
LINE跨國貼圖免費下載!VPN跨國設定超容易!免root、JB!
下載「LINE主題更換器」APK,幫LINE換上美美的主題實作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